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小区停车区不具备对外收费资质 保安却口述停车标准乱收费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1-12 14:53
  

  停车收费告示牌面对墙壁,从正常角度看只是一块白色的铁皮

  现场没有停车收费价格告示牌,保安人员收费时直接口述“收费标准”。

  更“雷人”的是,该小区不是没有停车收费告示牌,而是立在一处不起眼的绿化角落,收费内容面向围墙,正常角度看只是一块白色的铁皮。

  这样不透明的停车收费,你会给吗?

  昨日,在思明区新乐大厦小区停车区,市民陈先生经历了一次令他匪夷所思的停车收费。

  告示牌“面壁”

   价格标准不一致

  根据市民陈先生的描述,他的车在新乐大厦停车区过了一夜,昨日上午来取车时,保安前来收取30元停车费。

  陈先生说,保安一开始只是口头告诉他,车辆过夜20元,另外每小时加收2元,没能提供任何收费依据。在陈先生的一再要求下,保安带他看了那块在角落里“面壁”的价格告示牌。

  新乐大厦小区只有单独一栋大楼,沿湖滨南路靠街而立,周边开放的通道形成了这一片停车区,而这块价格告示牌立于该小区背街的一处不起眼处。

  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如陈先生所说,告示牌面向围墙,人们要踩进绿化区,侧着身子才能勉强看到上面的内容。

  告示牌上显示的价格也没有保安索要的那么高,过夜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只是10元,每小时加收的费用也只有1元。告示牌上的确标明了各种车辆的收费标准,并标明了市物价部门监制字样,但并没有写明该收费标准的起止时间。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公司叫永升物业,至昨日下午,晨报记者介入这件事情的调查后,该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告示牌的朝向做了调整。

  外来车辆不让停

   物业仍收停车费

  “这是小区上一家物业公司留下的告示牌,并非是我们所立。”永生物业负责新乐大厦项目的林经理解释道,他们公司已经得到小区业主的授权,打算于今年在小区地面区域建带有停车系统的停车场,目前这个项目还在筹备和申请当中。

  “我们地面的停车区域是免费的。”林经理承认,目前,该小区的地面停车区并不具备对外收取停车费的资质。

  她表示,目前,小区的停车位主要免费面向业主,外来车辆一般不让停放,保安会劝离。小区停车收费的告示牌上方,的确有另一块告示牌显示:“此处是私家花园,外来车辆请勿进入!”

  不过,实际的日常经营中,物业公司并没有按照林经理的这种说法做。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在小区停车时,小区保安并没有劝离,同样是向记者口述“收费标准”,5元一次,并且提供了一张由永升物业盖章的停车收费发票。

  现场收费的保安解释,停车区没有收费告示牌,是因为此前被台风打坏了后一直没立起来。

  “我们收费也是为了补贴物业公司的收入。”保安表示,收的费用都是统一交给物业公司。

   [部门说法]

   未报备却对外经营属违规

  根据厦门市关于停车收费的相关管理规定,物业小区对外经营,收取外来车辆的停车费,必须事先向有关部门报备。

  昨日,思明建设局物业管理中心表示将介入该事件的调查。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报备的情况下对外经营,这种行为是违规的,如果经查实,该小区确实存在上述情况,管理中心将根据情况给物业公司发整改通知,还可以请执法部门对他们进行相应的处罚。

  (记者 郭钦转 程旭)

标签:停车|乱收费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