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 2月12日至14日的票最为紧张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1-12 14:53
  

  春运抢票高峰正式来临,导报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厦门至长沙、重庆、昆明等热门城市车票频现“秒空”现象。

  铁路部门预测,从本周日起连续三天开抢的农历腊月廿七、廿八、廿九的火车票将最为紧张,春运“抢票大战”将进入白热化。

  不过还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用太着急,铁路部门加开的临客目前还没有完全公布,预计后期铁路部门还将加开临客。春运进入抢票高峰热门城市车票频现“秒空”

  昨天15点,2018年农历腊月廿四火车票正式开售,厦门铁路春运进入了真正的抢票高峰。

  导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厦门至长沙、重庆、昆明等热门城市的动车票开售仅五六秒就被“秒杀”一空,甚至连商务座也一张不剩。厦门至南昌动车票也比较紧俏。

  同时,厦门至重庆、北京、西安等方向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普通列车抢手的卧铺票、硬座票也被抢购一空,仅剩少部分普速列车无座车票。

  不过,前往深圳、杭州、南京、上海等方向的车票还有不少剩余,相对比较好买。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还将在2018年1月14日-3月12日期间,加开厦门—重庆北旅客列车。本周日至下周二开抢2月12日至14日的火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腊月廿三)至15日(除夕),其中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2月12日至2月14日)达到峰值,除夕、正月初一(2月15日、16日)逐渐回落。

  因此,未来几天,抢票大战将更加白热化,火车票将更为紧张。其中,1月14日至1月16日(本周日至下周二)将发售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届时,厦门前往全国各方向的车票均将非常紧俏,你如果准备在这几天回家过年,还请多练习各种抢票手段。“1月17日开售除夕的火车票后,春运抢票大战才会暂告一段落。不过,本月下旬随着正月初五返程火车票的发售,春运返程抢票高峰又将卷土重来。”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说。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比火车站及代售点早两天,旅客抢购热门方向或热门车次的车票,建议首选电话和网络售票。

  (记者 崔晓旭 吴晓平)

标签:春运|抢票大战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