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1 08:02
  

  系统思维 充分论证 顺势而为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谋划交通就是谋划未来。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汇报会。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陈长义、李自力、张淑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交通路网规划建设计划、市区疏堵保畅方案、道路景观整治提升、和平路高架桥设计方案等汇报。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晋江初步形成了以世纪大道、和平路、泉安路、双龙路、晋光路等城市骨干道路,基本覆盖中心城区重要发展轴。随着交通枢纽设施体系逐步完善,晋江具备了海陆空铁完整的对外交通体系。据统计,全市现有机动车保有量50.3万辆,且每年以11%的幅度增长,晋江市区疏堵保畅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城市交通规划建设要有系统思维,做到实地考察、充分论证,要见缝插针、顺势而为,通过微改造实现大提升,加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问题;要充分考虑不同区域的功能和需求,在人流密集、交通拥堵地区,优先完善慢行系统;通过多规合一,适当控制城市路网密度,提升城市品质;要同步规划道路景观,力求做到有规模、有立面、有深度、有力度。

  刘文儒要求,近期城市交通规划要重点围绕世中运和高铁新区建设来布局,要做到再深化,对内交通、对外交通及多种交通工具的接驳要进一步细化,公交场站要进一步完善,微循环、断头路整治等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范围要进一步扩大,红绿灯管理和交叉口分配要进一步精细;要做到列计划,按照轻重缓急、先急后缓的原则,明确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等,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做到项目化,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中,用项目带动交通路网的完善;要做到精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项目的实施效率。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城市交通|规划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