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通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1 08:32
  

  对标找差“查”起来 落实不力或问责

  出租车是出行生活的“关键词”,动车站、汽车站、机场等是城市的形象名片,这些都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文明细节。昨日上午,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小组(以下简称“第一督查小组”)牵头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通报会,与有关部门共同排摸,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督促有关乱象更好更快完成整改落实。

  全面抓落实细节定输赢

  “细节决定成败”。会上通报了省委文明办暗访督查情况以及近期督查一组组织的暗访督查情况。第一督查小组在近期的暗访中发现不少“小毛病”:出租车司机候客时躺卧座椅并把脚伸出车外、车内卫生不整洁、发票需索要;动车站旅客候车无序、躺卧现象严重、地上纸屑或烟头随处丢;长途汽车站内商铺存在占道经营、排队无序、地面不整洁及旅客随意吸烟等现象。

  “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同时要聚焦重点,在广泛布设公益广告、集中清理环境卫生、注意排队秩序、整治营运出租车及排查安全设施等方面下大力气整改,立即行动,全面抓好落实。”第一督查小组组长吴丽婷强调。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尤其是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各有关单位尤其是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要履职尽责,到一线去排查和解决问题;要按照任务清单,一条一条抓提升,一条一条抓落实,切实把迎检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查。

  下一阶段,第一督查小组还将继续组织暗访督查,对一些整改不到位、推进落实不力的,将继续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如无较大改观,市委督查组将根据《关于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问责的通知》,按程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效能问责、追责。

  严查严打引群众参与

  针对出租车不文明的“病根”,其治理方案如何定?记者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定时稽查与随机稽查相结合的方法,确保白天、晚上及节假日全覆盖持续打击。

  具体而言,在客车站、动车站、机场、大型商贸广场等重点区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专项行动,每周至少有4次的夜间明察暗访,同时每月还对辖区各“黑车”聚集点开展至少2次以上专项执法行动。5月中旬以来,共检查出租车876辆,查处违规出租车21辆,查处从事营运黑车20辆。

  同时,督促顺通公司规范经营,要求公司在晋江运营的50部出租车带头示范,主动打表、文明用语、热情服务,创城期间发现违规1起扣4万元保证金。

  群众积极参与也是创城的一项内容。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正积极发动群众来监督举报。市民遇到出租车不打表、绕行和拒载行为的,可以拨打0595-85669110举报,一经核实,将获得价值100元的电话充值。

  声音

  晋江长途汽车站主要负责人张国强:下一步,将加大保洁频次,加大巡查引导力度,对于占道经营的将劝导其退回到店内,规范经营。

  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陈海榕:将更加明确奖惩措施,对于出租车司机违法违规行为不仅要从重处罚,还要列入“黑名单”,并清出出租车司机队伍。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交通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