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设市容小分队 探索“红黄绿”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7 08:06
  

  “城警协作”提升桥南片区市容秩序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近期,走进晋江池店桥南片区,市民朋友明显感到路面比以前干净许多,沿街店铺摆放有序,道路通行也顺畅了。据悉,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将池店桥南片区列为第一批城市管理精品示范片区,积极协调池店镇政府成立由城管和公安组成的桥南片区市容市貌管理小分队,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池店桥南片区为晋江大型回迁社区,目前共有4个安置小区及11个商业楼盘,片区居住总人口约4.7万人,流动人口众多,小区周边存在部分商贩占道经营、商店店外经营、夜市大排档夜间扰民等现象,扰乱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为着力提升池店桥南片区市容环境,早在去年上半年,池店镇专门成立桥南片区市容市貌管理小分队,由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指导集中开展市容乱象整治,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片区居民关心、政府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

  据悉,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红黄绿”管理法,通过有序疏导规范、强化监管,将池店桥南片区大华路及其两侧划分为红区,池峰路、兴霞路和海丝景城小区中间道路及其周边划为黄区,望江路及其两侧划为绿区。“红区”严禁摆摊,“黄区”分时段管控,“绿区”控制摊位数量,规范有序实施分类管理。

  今年上半年,桥南市容小分队通过积极开展市容精细化整治,助推创城创卫工作,共取缔占道经营1252起、清理乱堆乱放124处,拆除乱设置广告牌107块,维护市容秩序,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众利益。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毕中 李森林)

标签:创城|市容|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