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www.ijjnews.com   福建省纪委官网 东南网  2018-01-10 15:45
  

  光泽: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司前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赵荣

  ●问题:2013年,陈赵荣将其私人四次到歌舞厅消费费用共计6040元,以公务接待用餐名义进行报销。同时,陈赵荣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

  ●处理:2017年10月,陈赵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人物:李坊乡水工站负责人兼动(植)物疾控中心主任陈小平

  ●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前,陈小平从违规设立的“小金库”中领取“津补贴”17000元,共计68000元。同时,陈小平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

  ●处理:2017年11月,陈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邵武: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单位:邵武市洪墩卫生院

  ●问题: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洪墩卫生院院长郭华亲、副院长傅国安(非党)通过虚列会议套取资金7266元,用于冲抵洪墩卫生院违规公务接待费用。

  ●处理:2017年12月,郭华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单位:邵武市大竹卫生院

  ●问题: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时任大竹卫生院院长兰志斌(另案处理)、副院长贺旭胜通过虚增租车服务经费、虚列乡村医生伙食费等名义套取资金共计13524元,用于冲抵大竹卫生院违规公务接待费用。

  ●处理:2017年12月,贺旭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沧: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何文章

  ●问题:何文章在担任厦门市海沧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和厦门市集美第一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在2005年至2014年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先后6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共计人民币2万元,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2012年至2014年,何文章对下属陈志宏疏于教育、管理、监督,且自身未能做好廉洁从政表率,导致陈志宏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纪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何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并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了工作纪律。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处理:2017年9月20日,何文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上缴违纪所得2万元。

  ●人物:余才国

  ●问题:现任厦门海投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房建监理部经理的余才国,在担任天御花园(滨湖花园一期)工程监理单位项目总监期间,于2008年至2009年,先后两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各5千元,共计1万元,其行为违反廉洁纪律。

  ●处理:鉴于其能够主动认识错误,并主动上交违纪所得1万元,厦门海投集团纪委于2017年12月19日给予余才国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1万元上缴国库。

  泉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泉州市公安局油城分局政委李园春(副处级)

  ●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11月的节假日期间,李园春先后多次违规使用该局公车往返于泉州市区、惠安两地办理个人事务。此外,2013年9月至2014年11月期间,主持分局工作的李园春违规决定向该局民警和文职人员发放补贴81.46万元。

  ●处理:2017年10月,李园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人物:洛江区审计局局长尤泽坤

  ●问题:2017年春节前,尤泽坤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2张购物卡,价值共计2000元。此外,尤泽坤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处理:2017年8月,尤泽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人物:晋江市西园街道烧厝社区居委会委员、妇女主任赖联华

  ●问题:2017年4月,赖联华为其子举办婚宴,宴请63桌。次日,赖联华为其孙子举办周岁宴,宴请35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处理:2017年8月,赖联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八项规定|通报
稿源: 福建省纪委官网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