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 19岁技校生拿下副高职称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8-01-10 15:45
  

  差点因“阑尾炎”被迫弃赛

  北青报:比赛的过程中对自己有信心吗?

  宋彪:其实之前心态一直比较平和,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走,也没想太多。

  到了国家选拔赛的时候,总共有13个人,全部来自不同省份。这个时候我对参加世界比赛第一次有了点想法,想能不能冲一把,参加世赛。但最后只能有6人入选国家队,我的项目最后仅有一人能最终参赛,所以不是很有把握。

  北青报:一轮轮成功晋级,是不是也算有惊无险?

  宋彪:我经历的考验恐怕不止比赛本身。

  在全国赛前两天,我突然因腹痛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要求手术。我当时心情很差,觉得走到这一步,竟然要以这样的方式退赛,太遗憾了。好在第二天再次确诊是肠胃痉挛,只是因为紧张和贪凉导致,吃药后好了很多,我才松了口气。

  后来在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我参加的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从此前的赛前三到六个月公布题目变成了仅提前两天公布,这大大缩减了我们备考的时间。不过我第一次参赛,之前对这个规则也不是特别了解,一切都做好了临场准备,所以冲击也不是特别大。

  最后的决赛 自己特别紧张

  北青报:最后的决赛过程中,一切都顺利吗?

  宋彪:国际比赛共有4天,按日程安排最后一天有3小时,但是我到场后却被通知仅剩2个半小时,至于什么原因我现在都不知道。

  当时我在休息室特别紧张,最后一天的任务是组装并实现预设的功能,如果这一步我完成不了,之前的细节再完美都前功尽弃。最后我赶紧调整了操作方式,终于按时完成了组装。

  此外,比赛中接触的铣床和之前在训练中使用的设备不太一样,操作起来有点小问题,我也是在操作过程中不断摸索。

  拿大奖后将去德国学习一年

  北青报:接下来你是不是要开始准备出国深造了?

  宋彪:之前我从来没有出过国,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出去看看,我没想到上技校也能让未来的路这么好,能成才。我觉得我以后发展的平台更宽广了一些。

  我们学校有个中德国际班,最后一年有机会到德国学习一年。目前我刚刚从之前的专业转到这个班,专业学习还算轻松,不过未来全德语的教学对我有些挑战,所以我现在在语言学习上花的精力比较多,老师也会给我开小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今年下学期就会前往德国学习,并且在毕业的时候考下德国工商业联合会(IHK)职业资格认证,这样我就更有竞争力了。

  北青报:再往远看,你还有什么打算?

  宋彪:在德国学习完后,我还想回国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读个本科或者更高的文凭,这也算是对综合素质的提高。

  (文/记者 熊颖琪)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技校|副高职称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