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 19岁技校生拿下副高职称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8-01-10 15:45
  

  宋彪获得世界技能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

  宋彪在基地集训

  去年10月,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4年级学生宋彪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获得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据了解,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项大奖。5日,宋彪又获得了“江苏大工匠”称号,同时被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记者了解到,2017年江苏省首次启动“技能大奖”评选工作,原本预设10个“江苏大工匠”和94个“江苏工匠”席位。通常情况下,需要经单位推荐程序、人事隶属关系推荐、省市两级评选产生。而宋彪则是破格获此殊荣。

  早在2017年9月,常州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就已提交该市“江苏大工匠”候选人名单,此时宋彪并不在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近年来国家推进工匠精神建设,他们也在宋彪参与世界大赛之前关注到他,名单的补录和从“江苏工匠”升级为“江苏大工匠”都是随着宋彪比赛结果的揭晓而展开工作的。

  “19岁就能拿到阿尔伯特奖,对于弘扬工匠精神和影响年轻一代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请示江苏省政府给与特批。”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对于宋彪所获得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称,在“江苏大工匠”表彰大会结束后,他们才刚刚拿到文件,开始为宋彪办理职称证件以及确定后续相关的配套待遇,其中包括“毕业后不受名额限制,直接给与相关单位编制”。但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宋彪未来的路怎么走还在于他自己的选择,职称系列还有可能随着他此后从事工作岗位的变化进行调整。

  获奖改变的不只是宋彪的头衔,还有对未来更多的可能性。目前,常州技师学院为他提供了赴德国留学一年的机会,并将在那边努力考取具有国际效力的德国工商业联合会(IHK)职业资格认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技校|副高职称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