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8年泉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09 09:20
  

  战役式推动新一轮跨越发展

  8日,泉州两会一落幕,泉州市政府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紧张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拿出攻城拔寨的势头,战役式推动赶超跨越任务落到实处。

  泉州市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永宁、杨晓山、周真平、卢炳椿、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陈荣洲,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2018年是实施三年赶超计划的第一年。三年看头年,一天都不能耽误!”康涛指出,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市委全会已作了决策部署;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必须完成的“法定作业”。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突出“快、准、狠、净”,战役式推进各项工作。“快”,就是对照目标任务,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准”,就是找准问题、找准抓手;“狠”,就是集中人、财、物等,拿出狠劲,一抓到底;“净”,就是干净利落,不留问题,真正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康涛要求,要强化重点攻坚,拿出一批能拿得出手的工作成果。一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2018”,从岁末年初“大干40天”开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抓紧谋划未来成片开发和项目落地的主战场。二要加快传统、重化、高新技术产业“三大板块”成形成势,紧抓产业龙头、链条和生态圈建设,推进“中国制造2025”、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试点,深化“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三要下大功夫修整古城,用大手笔建设新城,下大力气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确保城市发展有大作为、大变化、大提升。四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五要落实市委“四心”工程,深入实施“XIN”行动,完成3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要看担当、看落实。康涛强调,要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多讲“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先干先做、冲锋在前;要拼搏、开明、专业,以更开阔的视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谋划推动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要讲究方法,坚持路线图思维、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推进。要严格督查,强化一线调度、正向激励,形成聚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年终岁首工作作了部署。

  (记者 谢曦)

标签:泉州两会|市政府|全体会议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