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卫计拉开项目攻坚架势 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5 08:28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卫计系统在建项目进度如何,能否按时序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3日上午,晋江卫计系统开展在建项目督导工作,拉响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的战斗号角,力争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多作贡献。

  此次督导活动由晋江市卫计局局长纪刚宏、卫计系统党委书记翁国明带队。督导组实地检查了磁灶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内坑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安海医院文博科技楼建设项目、疗养院危房改造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建设单位项目进展汇报,督促项目加码提速。

  据介绍,晋江卫计系统共有23个建设项目,其中,建成项目2个,在建项目6个,正在办理手续及优化设计项目5个,正在筹划项目10个。2017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3%。

  其中,东石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于2017年5月整体搬迁投用,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7年9月份完成消防验收。

  作为晋江卫计系统的龙头项目,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486亿元,总建筑面积26.5万㎡,床位数1988张,一期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床位1305张。目前,感染楼、教学楼已竣工验收,教学楼部分楼层已于2017年10月起作为晋江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先行投用;妇儿中心楼主体完工,正进行室内外装修;医疗综合楼,桩基础工程已竣工验收,已完成地下室底板浇筑,顶板浇筑预计1月中旬完工。迁建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

  安海医院文博科技大楼项目预计总投资1.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大楼(地下1层、地上11层),包括医技用房、儿科、内科病房、多功能学术厅、地下室,配套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及人防工程等,建设床位数315张。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

  磁灶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门急诊、医技和住院楼,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室外景观、安装工程扫尾工作,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整体搬迁。

  内坑镇卫生院迁建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0.6亿元,主要建设一幢门急诊医技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建设床位100张。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2018年底完工。

  晋江市疗养院危房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0.28亿元,建筑总面积5696.1平方米,建设5层病房楼、250张病床。目前已完成桩基静载检测、承台地梁短柱砼浇筑及地脚螺栓预埋,下阶段将开始钢结构主体吊装,完善局部装修及配套设施设计。项目预计于2018年底完工。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后勤保障楼(公租房)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0.3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9层结构板施工。项目预计于2018年底完工。

  此外,晋江市口腔医院(省口腔医院闽南分院)、紫帽镇卫生院迁建项目、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项目、陈埭中心卫生院(晋东医院)迁建项目、晋南分院二期综合楼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相关手续办理。

  项目是支撑,是发展后劲,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础。目前,晋江卫计正着手规划筹建晋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英林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金井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项目、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项目、青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英墩华侨医院改扩建项目、深沪卫生院迁建项目、安海医院地下停车场建设和交通组织优化建设项目、东石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后勤保障楼建设项目,全力通过项目建设,大大提升晋江市医疗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卫计|项目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