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本月初至春节前: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03 09:09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抢先一步、快人一拍,方能在项目攻坚“沙场”上赢得先机、取得主动。昨日的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我市下发泉州市加快项目建设、城建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两大活动方案,进一步凝聚士气,动员全市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抢抓本月初至春节前约40天的时间,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2018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确保前两个月全市固投增长25%以上

  根据《泉州市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方案》部署,各级各部门将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围绕固投任务完成、征迁扫尾攻坚、滞后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目标,推动27个征迁严重滞后项目、16个投资进度严重滞后项目、15个重大推进项目、14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22个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取得突破,确保2018年1—2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

  为此,我市将——

  打响征迁扫尾攻坚战。全面梳理“久征不下”、严重影响项目整体进度的征地遗留问题,在春节前解决泉州洪梅(洪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送出、普贤路拓改及延伸工程(丰泽段)、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洛江段)、兴泉铁路(永春段)等27个跨区域、线性工程征迁难题。

  打响滞后项目攻坚战。对照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推动泉港泗洲水库至湄南调节池新建管道工程、石狮祥芝中心渔港扩建工程、安溪茂雄生物等16个滞后项目查摆原因,重点帮助项目业主解决融资、用地、用林、用海、用水、用电等要素问题,为项目开工建设或投产创造有利条件;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人力、物力等资源,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力争16个项目2018年1—2月完成投资8亿元以上。

  打响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推动福厦客专、兴泉铁路、泉厦漳联盟线、城东北峰通道及两侧片区改造、泉港安全控制区、中化乙烯、晋华集成电路、南安九牧扩建、安溪晶安光电、八仙过海生态旅游等15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加大施工、设备投入,能快则快,争取2018年1—2月15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打响前期节点突破攻坚战。重点抓好东海通道、晋江矽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泉州三安半导体高端氮化镓外延及LED芯片等8个重大项目,以及纳入“项目攻坚2018”1—2月份计划新开工的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惠女水库至菱溪水库段等6个项目,突破前期节点,争取及早或按时开工建设。

  打响签约产业项目落地攻坚战。抓好12个签约项目落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细化双方义务,靠前服务,推行项目审批代理制,落实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抓好10个在谈项目,组建精干团队,紧盯不放,用心运作,提升洽谈水平,力促签约。

  根据安排,2018年春节后,全市还将召开点评分析会,亮晒各地各部门“战果”。

  每10天报送一次城建项目征迁扫尾进度

  2017年的“小试牛刀”让泉州城市面貌绽放新颜。新的一年,城建工作依然孜孜不倦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根据《泉州市加快城建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方案》部署,约40天的时间里,全市上下将围绕市委、市政府“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按照“实现总量赶超和提高发展质量”目标要求,全力完成22个城建项目征迁扫尾工作;突破8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春节后进入征收等实质性工作阶段;确保143个促投资城建项目至春节前完成投资46亿元;完成7个“立说立行”绿化项目。

  即日起,我市将——

  攻坚一批征迁扫尾项目。集中各方力量攻坚解决22个城建项目涉及的征迁扫尾问题。1月10日前,完成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鲤城段)、泉州歌舞剧院、泉南配套水厂等6个项目征迁扫尾工作;1月30日前完成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项目征迁扫尾工作;2月10日前完成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改造、鲤城区爱国路道路拓改及片区改造、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丰泽段)、普贤路拓改及延伸段工程等16个项目征迁扫尾工作。

  攻坚一批重大项目前期突破。重点推进东海片区、北峰丰州组团、晋江晋东新区、后渚大桥东桥头片区、江南新区内的相关片区,以及中心市区内沟河整治、东海通道和古城“七个一”工程等8个重大城建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划定后,各项目业主单位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于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征收手续报批工作,确保春节后即可全面启动征收工作。其中,中心市区内沟河整治将着重做好内沟河两侧“两违”建筑的拆除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将涉及的141处“两违”建筑全部拆除,其余涉及的394处房屋同步开展房屋征收前期工作。

  攻坚一批在建项目促增投资。对照2017年城建项目目标任务,112个完成投资量占年度计划50%—90%的城建项目,要力争完成全年投资目标,攻坚期间新增完成投资27亿元以上;31个完成投资量超过90%的重大城建项目,要自加压力,攻坚期间新增完成20%的年度投资额、完成投资19亿元以上。

  攻坚一批“立说立行”项目。在春节前,重点推进东滨大道和纬五路及周边绿化工程、滨海公园示范段改造提升、王宫古榕树群公园、宝洲街东南医院(海警宿舍前)街旁口袋公园、少林路沿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仁风社区外东环城河口袋公园、泉秀路坪山高架桥绿化等7个绿化提升“立说立行”项目,确保2018年1月10日前完成征迁、清表工作,1月20日前完成招投标,1月30日前完成回填种植土,2月10日前完成苗木种植。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突出征迁督查,全力督促征迁扫尾攻坚进度,以推进征迁扫尾促投资进度、促形象进度,查突出问题、查关键节点、查薄弱环节,推动项目存在问题的彻底解决。相关责任单位、属地政府还要建立巡查制度,清单对账、随时查账、每旬调账,每10天向市住建局报送一次攻坚进度。有关部门将开展“一旬一督查”“一旬一通报”,除客观原因或特殊问题外,征迁扫尾工作未能如期推进、按时完成的,启动效能问责。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开门红|项目攻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