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镇一村上榜福建旅游休闲集镇和旅游特色村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01 13:25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旅游局获悉,“福建省十佳旅游休闲集镇”和“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名单揭晓,安溪县虎邱镇获评“福建省十佳旅游休闲集镇”,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获评“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

  ­安溪县虎邱镇是著名的山水茶乡,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达69.6%。以洪恩岩、骑虎岩等为代表的宋元明清古建筑保护完好,集生态美景和人文景观于一身,犹如桃源境地。近年来,虎邱镇全面融合山水、文化两大脉络,整合现代农业、特色小镇、乡村旅游三大元素,以全域思维和视野,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高建发茶庄园、玖玖天诚葡萄园、茶乡侨墅等一批景区景点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飘香虎邱”旅游风生水起,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乡村休闲旅游集镇”、“福建省农业休闲示范乡镇”、泉州“十大魅力小城镇”等。

  ­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区域位置独特,滨海人文资源丰富,是海西新农村建设的桥头堡。位于围头村的围头战地文化渔村旅游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福建省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经过多年发展,“美丽的围头”、“英雄的围头”、“海峡第一村”成为围头的三大乡村旅游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致力于打造“百镇千村”乡村旅游精品,全市现有10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66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记者_王金植 通讯员_戴娜)

标签:休闲|乡村旅游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