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16:48
  

  英林镇党委书记 李安辉

  英林镇党建驱动作用显著,引领推动村建工作形成品牌,目前全镇最美乡村6个(创建率达30%),占全市七分之一多。乡村民主协商工作取得突破,初步构建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获邀参加全省社区协商与治国理政论坛进行案例分享,得到广泛好评。抓实作风激发活力,全镇干群合拍合力、干事创业,《英林镇“严”字当头,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在福建日报专题报道。

  金井镇党委书记 丁鸿雨

  镇党委是谋划、推动、保障一方全面发展的“主心骨”。我们突出党委在“三重一大”方面的领导核心,策划“海丝人才梦想小镇”,加快科教产业聚集区布局,推动福大晋江科教园区建设。金井获评全国特色小镇,强化正向激励提升队伍精气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发动乡贤捐资1亿多元助力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建设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各项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龙湖镇党委书记 陈希轩

  龙湖镇围绕“学政治、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成立“龙湖智库”,开展“人才反哺农村”试点工作;二是抓基层党建项目,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执行力;三是创新“镇村两级监督检查联动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纵深发展。下阶段,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引进项目、人才、资金,推动龙湖新一轮发展。

  深沪镇党委书记 许文倡

  深沪镇牢固树立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建立村(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制度、打造沪江社会组织红色阵地,创新党建新模式。推行领导班子党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程纪实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在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亮岗履职、实干成效,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西滨镇党委书记 王沂鸿

  西滨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设立“党建芯工场”,统筹党建资源深度融合,夯实基础,完成思进村安置房回迁安置,启动跃进村石结构危旧房整体改造,优兰发公司党组织党员研发的废纸脱墨浆生产薄页包装纸的制造方法获国家专利(优秀奖)。正风肃纪抓作风,廉政提醒谈话13人次,廉政约谈23人次,自办案件3起,末位淘汰4人,并树立正面激励导向,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谢永彬

  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促发展,园区非公结硕果。建成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活动最方便的党群活动中心。借力党代表与企业“结对子”,精准帮扶做实做细“两个覆盖”,新组建6个党支部,94名口袋党员转入组织关系。推动纪检组织向非公企业延伸,在全省首创设立27个非公企业廉情监测点,开通首个镇级公众微信平台“廉情前哨”。

  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市直党工委副书记 庄东航

  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述职评议、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推进城市党建融合“共享”,以“支部共建、党员共管、阵地共用、同业共兴”来提升全市组织力。打造“亲清”党建品牌,落实党建写入章程、增强思想认同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抓手。紧盯基层治理人才、思想认知、民生事业等方面短板,突出机关、企业党组织“反哺”农村。今年,中央和省委把机关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等4个培训班、现场会办在晋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基层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