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16:48
  

 

  池店镇党委书记 许畴料

  一是加快推进华洲、大洲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村经分离”,推动农民变成股民。在此基础上成立晋江最大社区桥南社区。二是推进“人才强镇”工作。实施人才赶超行动,目前共有晋江市认定的1-5类优秀人才172名。三是保持违纪案件查处高压态势。创新监督检查形式,借助“随手拍”举报平台,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党员。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镇级党群活动中心建设,继续拓展“互联网+党建”,打造具有池店特色的党建品牌。

  安海镇党委书记 唐春晓

  安海镇坚持党委统筹、党组织引领、党员担当先行。在全市镇级率先出台《党委议事规则》,先后组织攻克泉厦漳联盟路、中体联考察线路、深安线、少体校等项目征迁,建立“五帮一”扶贫机制,突破系列环保、信访难题,推进教育、文旅三年行动,打造“三大节庆”和系列舆论平台,创建“治安最好的镇”,督导村级“三年承诺”,深化正风肃纪,激发海内外“爱安海”合力。

  磁灶镇党委书记 黄延艺

  磁灶镇以党建项目为载体,结合“人才反哺农村”计划,实施“磁商反哺农村”行动,多措施、齐发力,为引导磁商反哺乡村治理、经济发展做好“筑巢引凤”工作;突出实践特色,激发队伍活力,培育“领头雁”、转化“奋蹄马”、巧搭“共建桥”、常抓“三会一课”,创新发展基层党建,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内涵;聚焦中心任务,构建“四有”监督格局,实现工作责任有落实、方法有创新、内容有重点、问责有力度。

  内坑镇党委书记 张劲竹

  内坑镇通过抓思想、抓机制、抓阵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拧紧思想总开关,播放省一等奖电教片长埔村《泥土的芬芳》,依托泉州理工学院建设党性理论教育培训基地,探索“主题党日+党性理论基地”新模式,中国组织人事报对此刊登报道。建立党建“三员”督导机制,建立片区交叉查访机制,全面设立村级纪检工作室。培育党建新阵地,打造党日彩绘学习墙、党建文化走廊、党员宣誓室作为新党建学习阵地。

  紫帽镇党委书记 吴再发

  紫帽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建设“紫帽生态养心小镇”为目标,开设“机关干部上讲坛”,落实“一线工作法”,提振干部精气神,片区选房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创建“党建+社工”新模式,首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引进社工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试行村集体入股安置房物业管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对镇村党员干部惩戒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东石镇党委书记 洪建立

  东石镇讲政治,强担当,稳妥化解一批遗留问题,非访率下降70%。重保障,促发展,探索基层治理提升,策划生成村级项目128个,制定系列补助最高达80%,推动乡村振兴。抓队伍,强素质,推进机构改革,注重从一线锤炼提拔干部,中层骨干年轻化。严纪律,抓教育,推进村级纪检工作室全覆盖,开展村级巡察及组织工作运转调查,梳理六大类90个问题,助推基层组织焕发新风貌。

  永和镇党委书记 吴超鹏

  永和镇坚持党建领航,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锤炼骨干促攻坚克难。全面调优队伍,改革试行村干部选聘分离,建立全市首个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镇党校示范教育基地,打造“永和大讲堂”,完善镇村干部量化考核体系。完成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等重点征迁任务。着力补齐教育、扶贫、生态环境等民生短板。治安综治、“两违”治理、项目攻坚、“三合一”整治等重难点工作绩效进入全市前列。

标签:基层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