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驾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施行:每辆教练车一年最多招生30名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7-12-20 16:56
  

  驾校不是想招多少学员就能招多少。为避免学员长时间排队等候练车现象,市运管处已评估各家驾校的培训能力,并核定其招生规模,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每辆教练车一年最多招生30名。

  市运管处介绍,此规定是依据省运管局规范驾培机构培训能力核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驾培机构培训能力和实际招生情况而定的,对各驾培机构的招生规模实行上限控制和总量控制。新规以驾培机构培训规模为基础,实行每辆教练车招收的在校学员最多不超过20名,当学员通过结业审核,方可补充录入新学员;同时,每辆教练车全年度的招生总量调整为30名。

  “新规将招生能力和培训能力相挂钩,这样就不会出现练车等半年或更久的现象。”市运管处驾培科阙科长说,为鼓励驾校提高培训质量、服务水平,新规还同步出台奖惩措施,引导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市运管处要求,各区运管所要进一步规范驾培机构准入条件,以及现有驾培机构资格资质管理工作。今后,凡新增许可驾培机构,以及现有驾培机构教学场地变更和扩大培训规模,要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驾培行业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的通知》执行。

  奖惩措施

  一、合格率高的奖励招生名额

  按照交警部门每月全市驾培机构考试合格率排名情况,排在前五名的奖励招生名额,排在后五名的核减招生名额。

  二、投诉量大的减少招生名额

  按照投诉数量排名情况,对全年投诉数量排名在前十名的驾校实行招生名额核减,对全年零投诉或投诉数量排名在后十名的实行招生名额奖励。

  三、提升文明素养奖励

  对教学车辆设施设备齐全、车容车貌整洁、使用可换洗车座椅套、保持车内清洁,教练员全年统一着装、佩戴教学手套、佩挂工作牌上岗的驾培机构奖励招生名额。

  (记者 王绍亮)

标签:驾校|新规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