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 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8 08:20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晋江是民营经济乐园,在这里成长起来的女企业家以“铿锵玫瑰”的不弃、不馁、无惧、无畏在商海中闯荡出一片广阔前景。而在她们背后,有一个经历了23年风雨征程,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温馨“娘家”——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

  记者了解到,联谊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会员从最初的58名发展到现在的282名。当女企业家事业遇到瓶颈时,“娘家”会尽最大的努力施以援手;当她们壮志凌云希望为晋江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娘家”会齐心协力创造平台;当她们有所成就想要回报社会时,“娘家”姐妹则会“一呼百应”共同参与……在这里,女企业家收获到的不仅是姐妹情谊,更是素质提升和发展机遇。

  23年来,在晋江的发展进程中,联谊会持续团结引领广大女企业家,用努力与执着续写着她们奋斗的故事。一方面,积极搭建晋江女性大课堂、企业家沙龙、专题讲座等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女企业家参与“双创”,帮助她们提升文化修养,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参政议政水平等能力,并鼓励她们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在创新、创业中补充新鲜血液,用拼搏成就事业。

  另一方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异地妇女组织的联系,如邀请来自全国各地晋江异地商会姐妹共同参加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庆典、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谊会活动等,促进了两地姐妹间的沟通交流;同时,加强与港澳台妇女组织的联系,接待台港澳妇女组织到晋江考察,参加在台大陆新娘座谈会,拜谒港澳妇女团体,以此搭建对话桥梁,促进海峡两岸妇女合作交流,用担当铸就联谊会品牌。

  心怀良善,回报社会一直是联谊会姐妹的初心。联谊会以植树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先后组织70场爱心帮扶活动,慰问了1547名贫困母亲、“两癌”妇女、200多名贫困儿童和100多所学校,建立了10个拥军图书室和10个拥军电脑室,开通了“拥军专线”,捐资近百万元在内坑镇、紫帽山、灵源山、八仙山、市委门口种植七片巾帼林。

  在联谊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联谊会还成立了“晋江市妇女儿童爱心基金”,广泛发动会员捐款,爱心基金捐资总额高达200万元,拍摄了荣获2015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微电影公益大奖”慈善微电影《白兰飘香》。

  值得一提的是,联谊会创新了扶贫新模式,从单向扶贫到产业对接,从经济援助到社会事业多领域深度合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结对模式”,先后累计使用近200万元善款用于闽宁妇联对口扶贫项目合作、上杭县革命老区结对、安溪县结对互动、武夷山教育扶贫、“春蕾计划”、建宁县定向帮扶等。

  23年过去了,联谊会在实践探索中涌现出“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秀惠、“全国爱国拥军十大新闻人物”施丽容、“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王秋娥、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施明丽、蔡璇璇及接棒人新生代力量李圆圆、郭卓君、李丽金、吴美莉等一批先进人物;并先后荣获“福建省先进女企业家联谊会”“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泉州市2014-2016年度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泉州市优秀女企业家联谊会”等荣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赠“就业就学作贡献利国利军固长城”匾额给予褒奖。

  “她们时而爱拼敢赢,时而温文儒雅,时而矜贫救厄,她们在晋江这片温润的土壤里盛开出一朵朵芳香四溢的白兰花,传递着女性独特的爱与力量。”如今的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已经成为晋江妇女半边天的一面旗帜,成为晋江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邱钰婧 高蓉蓉)

标签:妇联|女企业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