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文创周生活展甲热闹 市民参与度高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2 09:09
  
文创生活展现场人头攒动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VR游戏、动漫周边、陶塑制作、闽南语手袋、伴手礼……10日,在洪山文创园,文化创意产业周系列活动——文创生活展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活动。本届文创展以其丰富的参展活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和多元的参与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线上线下广泛参与,也为晋江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饕餮盛宴。

  据悉,本届文创生活展在前期就通过线上发放文化电子券,在短短6天,参与抽奖的人次即超50000人次、抽奖次数达1450000人次。“基本上都是抢光,市民的参与度很高。”负责电子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样热闹场景延续到了线下活动当天。不少市民现场兑换电子券,在绵延好几百米的展会上走走看看,不时停下来欣赏文创作品。“今年共有175家单位、协会等参加文创生活展,吸引了包括厦门、漳州、台湾、泉州、惠安、德化等众多地方的文创企业、机构、协会前来参展。”市委宣传部文改办的小黄告诉记者,这相比去年参展的规模扩大了许多。“其中包括了伴手礼、文创、陶瓷、动漫IP等多种形式的文创产品。”

  热闹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文创生活展和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两个活动上,来来往往的市民一手拿着兑换到的纸质抵用券,一手拎着各种文创产品、伴手礼,悠闲地享受城市文创氛围。“马拉松那天还有不少选手参与进来,前来参加文创周系列活动的嘉宾也被吸引了过去。”小黄笑着说。

  “线上抢到了不少优惠券,自然要过来看看。现场有很多展位,不仅小孩感兴趣,我也觉得很好玩。”前来参加展会的市民王小姐笑着说,从图书馆出来,一路自己的小孩子玩过来,“不知不觉就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

  在洪山文创园区工业设计企业树坊科技的展位处,该公司的VR虚拟游戏吸引了一众小孩的兴趣,纷纷排队等着玩虚拟滑雪游戏。“这个很好玩,感觉好真实!”在附近念小学是一名小孩兴奋地说,“而且一点都不冷!”而一旁的二想文化展位上闽南语文创产品获得了许多市民的青睐。“买回去可以让小孩学学闽南语,而且东西又好看又实用!”一名家长笑着说道。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文化产业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