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纪委通报5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www.ijjnews.com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2017-12-07 10:31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12月5日,福建省纪委通报5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纠正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会为”“不想为”“不敢为”等“为官不为”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为:

  1.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室副调研员张秀珍不作为问题。2016年8月,张秀珍在受理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时,未按照规定程序出具收件告知单,且对下级单位在审核中存在的不符合程序规定的问题未能发现、未予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3月,省公安厅党委给予张秀珍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出国室主任沈幸平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陈毅坤、政委周其贵作出深刻检查。

   2.福州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不作为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68件行政处罚案件,以执法人员力量不足等为由予以拒绝接收,推诿扯皮,导致案件未能得到及时有效查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7年6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审计局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该局原局长高飞(还存在其他履责不力问题)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高新区纪工委给予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局长潘依光党内警告处分;福州市纪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高新区管委会原副调研员陈处民、原副主任吴力予以诫勉谈话,对负有监督责任的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何纪文予以诫勉谈话。

  3.厦门市同安区法院执行局副科级审判员沈木春不作为问题。2014年至2016年4月间,沈木春在具体经办尚未执行完结的案件过程中,虽已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却没有主动作为,未能按照规定及时采取冻结、查封等措施,导致相关案件财产被转移,案件不能及时办结,引发多人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5月,同安区法院给予沈木春行政警告处分。

   4.漳州市东山县康美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旭敏不作为问题。2017年5月,东山县东沈村东赤港列为入海口环境整治点,林旭敏作为分管环保工作、挂点东沈村的领导,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不力,没有到一线部署,没有到现场巡查,只将任务口头交代给东沈村相关负责人,导致该区域脏乱差等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治,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5月,东山县纪委给予林旭敏党内警告处分。

  5.龙岩市永定区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榕不作为问题。2016年5月9日晚,苏榕在明知一企业有生猪需要在夜间入场检疫的情况下,未安排相关检疫人员提供服务,还故意把手机调至静音进行躲避,导致该企业的生猪当晚未能检疫,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此外,该所长期未能有效落实“夜间加班预约服务”制度,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能拖则拖、能推则推。2016年6月,永定区农业局党组给予苏榕免职处理,负有领导责任的该所所长张文金一同被免职。

  通报强调,“为官不为”现象是“四风”问题的综合反映,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危害极大。若任其发展,将影响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伤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围绕“四个紧盯”严肃问责。一要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只当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坚决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二要紧盯“关键少数”,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脱离群众、工作不实等领导干部坚决问责,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三要紧盯民生领域,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对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坚决问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要紧盯“两个责任”落实,对履职尽责不力、当“老好人”,未能有效纠治纪律松弛、作风涣散等问题的坚决问责,推动作风持续向上向善。

标签:纪委|通报|为官不为
稿源: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