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晋江市首家非公企业妇联: 安踏公司妇联 用爱“浇灌”妇女事业 做女职工贴心“娘家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5 08:15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走进安踏公司妇联巾帼风采馆,妇联办公室、妇女援助中心、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姐妹谈心室……各种各样的妇女元素亮相眼前。对安踏公司总部3000多名女职工而言,这里不仅是她们的工作场所,还是她们的“妇女之家”,因为这里有贴心的“娘家人”——安踏妇联。

  记者了解到,安踏公司总部即晋江园区员工有6172人,其中女职工占比近50%;外省市员工占比40%,随同员工子女有300多人。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和员工家庭等后方保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一直是安踏妇儿工作的着力点。

  据了解,今年5月,安踏妇联正式完成“会改联”工作,由妇委会升格为晋江市首家非公企业妇联,并将公司各领域杰出女性代表吸纳进来。同时,安踏妇联还创新思路,推行主席轮值制度,由兼职副主席、执委每月轮值主席,让更多人参与到妇联工作中,提升大家的责任感和归属感,让整个组织“活”起来。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秉承安踏“认真做好每一双鞋子每一件衣服”的工匠精神,安踏妇联紧紧抓住技能培养、岗位练兵、考核评价、表彰激励等环节,通过举办针车、成型技能竞赛、车间职能部门专业胜任力提升培训、评比“安踏员工之星”和“安踏草根英雄”等等,为女性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我们还根据女职工的需求及爱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比如举办庆‘三八’活动、联欢晚会、广场舞比赛等,在提升职工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的同时,也为公司文化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依法做好妇女维权工作,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也是安踏妇联的工作重心。为此,安踏妇联积极探索集信访代理、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关爱帮扶“四位一体”的综合维权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妇女援助中心”“姐妹谈心室”外,还开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帮扶慰问,及时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问题。

  家庭是妇女姐妹的牵挂,由此安踏妇联积极创建“儿童之家”,让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解决员工家庭的后顾之忧。2016年,安踏公司设立了儿童之家——“幼儿接送点”,由幼儿园老师将孩子集中接送到公司,不仅减轻了家长的接送压力,也避免了厂外接送的安全隐患,该做法是晋江非公妇儿工作首创。

  此外,安踏妇联今年还创建了“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解决了孩子放学、家长上班无人看管的真空期。同时,积极推进家庭教育,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关怀职工及其家属的文化活动,让员工及其家属在享受温馨“小家”的同时,共同感受安踏“大家”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莅晋调研,充分肯定安踏妇联的先进做法,对晋江基层妇联改革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如今,安踏妇联2017年工作计划表已经被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填满,而在这个用爱“浇灌”的“妇女之家”中,安踏妇联和女职工及其家庭正在持续不断创造属于她们的无限精彩!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黄雅雅)

标签:晋江妇联|巾帼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