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7 08:46
  

  服务0~3岁儿童为婴幼儿找好“起跑线”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24日~25日,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带队来晋开展晋江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中期评估。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晋江市实验幼儿园、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并召开中期评估汇报会,听取晋江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中期实施情况汇报。

  记者了解到,晋江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主要服务于孕妇及0-3岁婴幼儿,通过因地制宜创造舒适的环境,开展科学的综合性干预活动,使婴幼儿的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健康状态,充分挖掘婴幼儿潜能,全面提高婴幼儿的综合素质。

  整个项目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早教理念,借力免费婚检、孕期保健等途径开展宣教活动,提高群众保健意识,并常态化开展“孕期妈妈班”、“亲子班活动”、“嘉年华-亲子游戏”、儿童膳食营养讲座、卫生保健义诊等活动,让儿童早期发展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同时,还在7个晋江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示范点设立亲子互动中心,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安全的亲子互动场所,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等。

  此外,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市直机关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意尔康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对“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创建的“晋江模式”给予肯定。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肖丽婷)

标签:晋江妇联|儿童发展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