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晋江市妇女援助中心: 为广大妇女撑起维权“保护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1 08:14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当你遭遇家庭暴力,是否无处倾诉自救?当你面对婚姻家庭矛盾,是否感到迷茫彷徨?姐妹们别担心,晋江市妇女援助中心为广大妇女撑起维权“保护伞”,在这里,你可以敞开心扉,寻求帮助。

  今年6月8日,时值妇女权益保障法颁布第25年,晋江市妇女援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率先在村(社区)、新经济领域成立包括青阳街道青华社区、磁灶镇延泽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英林镇三欧村、安踏公司在内的5个基层服务点,为广大妇女开辟一条寻求法律服务和支持的“绿色通道”,实实在在地为妇女儿童反映诉求、表达利益、依法维权,撑起一片正义的蓝天。

  据介绍,妇女援助中心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宗旨,聘请1名专职社工正式入驻晋江市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指挥、人民调解中心,以“妇工+社工+专家+调解员”的联动模式,为本辖区妇女提供接听12338热线电话、处理家事纠纷、法制宣传,以及针对个案延伸心理关怀、妇女救助、反家暴维权、调解家庭矛盾等公益服务,逐步构建一个社会化、专业化、人性化的“一站式”维权与信息服务工作平台。

  为了替上门咨询求助的姐妹们排忧解难,妇女援助中心的“知心姐姐”无畏家庭暴力背后的威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提炼、创新调解方法和途径,分析纠纷原因,找准每一起家庭矛盾纠纷产生的主客观原因,从情、理、法多角度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不断提高调解工作的成效。同时,晋江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还接受了FM91.4晋江人民广播电台《对话晋江》的专题访谈,通过对晋江市妇女援助中心及其工作的介绍,让听众了解中心,了解妇女工作,进一步向社会倡导男女平等的正确观念,树立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妇女援助中心成立两个月以来,主要通过“四大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阵地保障、宣传保障)确保妇女援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已成功调处各类来信来访案件10起,其中涉及登记纠纷、欠薪等事件,以婚姻家庭类案件为主。

  今后,晋江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妇女同胞们的“娘家人”,协同援助中心工作小组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积极统筹谋划相关活动,把援助中心打造成为晋江市妇女工作的一个新品牌;同时指导基层要投入更多资源,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提供充足保障;带动5个基层服务点积极作为、精准作为,发挥基层服务点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有效地为妇女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形成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社会合力。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肖丽婷)

标签:晋江妇联|妇女援助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