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延泽社区四点钟学校暑期夏令营暨国学经典亲子共读公益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1 16:28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昨日上午,由晋江市妇联联合磁灶延泽社区举办的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梦想缤纷季·快乐伴你行”暑期夏令营和延泽社区国学教育基地国学经典亲子共读公益班开班。

  据介绍,晋江市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建设项目是晋江市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磁灶镇延泽社区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试点工作为今年新增项目,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晋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委托专业社工机构进驻社区共同开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

  延泽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玲玲告诉记者,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由国学经典亲子诵读、课业辅导、礼仪养成、兴趣培养、安全知识教育、成长工作坊等组成,主要通过游戏、讨论、分享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儿童营造轻松、快乐、开放的学习氛围,以提高儿童沟通能力、社交能力及提升自我认识和感恩素养等为目的。活动时间为7月10日至8月11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夏令营除了常规的课业辅导和课外活动,延泽社区还链接磁灶中学教育资源,策划“关注儿童发展共铺教育之路”磁灶中学延泽社区社会实践基地暑期青少年成长计划。将充分发挥磁灶中学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组织中学志愿者参与儿童之家的建设,积极对接教师志愿者定期、定主题走进社区为青少年授课。活动现场,延泽社区向磁灶中学赠送了一批教育书籍。

  “国学教育基地是延泽社区儿童之家的一大特色,社区坚持开办国学经典亲子共读公益班,旨在鼓励家长同孩子一同诵读经典、坚持每天读书2小时,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打造‘书香社区’。”李玲玲表示,社区公益国学班的开办也得到许多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其中带班老师吴丽满就长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不畏风雨,甚至带病坚持上课,每个周末免费为社区儿童及家长授课,为家庭教育和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磁灶镇还为吴丽满颁授了“仁德教师”荣誉牌匾。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吴潇泠)

标签:晋江妇联|四点钟学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