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说出你的想法 让这座城市更出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7 08:10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去年,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一次会议召开前,晋江经济报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并邀请了市民朋友、海内外乡贤及在校大学生们组成“智囊团”。最后,晋江经济报共收集到一百多条意见建议,有些建议切中热点难点,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当时,在晋江返乡大学生的座谈会上,大伙儿结合在外的所见所闻,为晋江发展提了不少建议。“希望建设更多像五店市一样的文化风景区,保护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市民工作之余的活动区域更多,为晋江的城市面貌增添光彩。”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大学生章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召开在即,章皓又一次聚焦晋江的发展。“去年提的建议有被重视了,晋江在传统文化方面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章皓告诉记者,“前不久得知塘东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获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看到晋江在传统文化这方面的保护力度,很为家乡感动。”

  据了解,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晋江致力于传统村落的保护。“这些传统古村落只是晋江致力于文化传承、留住乡愁的一个缩影。在晋江64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还分布着很多有历史、有故事、有人文、有待挖掘的古村遗存,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全面摸底,并在新一轮的村庄规划中,予以一并考虑,妥善保留、保育传承。”晋江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活在晋江这座值得人托付终身的城市,你一定有许多话想说。交通出行、饮食安全、教育医疗、生态文明、文化传承……每一个方面都需要你的建言,说出你的想法,让这座城市更出彩!

  参与方式:将“#献计晋江发展#建议+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平台。本次活动将选取35条建议,奖励建言者各100元。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党代会|建议|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