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截至11月30日 已收到各类“金点子”100多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4 09:15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梅岭街道了解到,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自9月份启动至今,已累计收到市民发来的各类“金点子”100多条。参与投稿的除晋江本地市民外,还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关注晋江发展的热心人士。

  此次梅岭街道开展“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民生诉求,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民生需求;同时,快速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有效补齐“民生短板”,进而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新梅岭。从目前征集的“金点子”来看,不少参与市民均能够结合梅岭实际,针对梅岭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物业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如针对梅岭流动摊贩管理问题,市民薛汉根建议梅岭制定“城市流动摊贩引导图”及有关规则,将流动摊贩的活动区域、时间及需要遵守的基本要求等统一规范张榜公布,引导摊贩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间内经营,并由城管部门引导摊贩到指引的地段经营。针对梅岭部分小区“停车难”问题,市民刘季建议选择试点小区设立流动泊位,实行错时错位停车,委托物业对小区及周边公共停车位日间、夜间停车数量进行调查摸底,根据车辆动态数据制定停车制度,提高车位利用率。针对梅岭医疗服务提升,市民钱锟建议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体能测定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基础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

  对于如何补齐梅岭“民生短板”,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您继续来信、来稿与我们分享。

  征集令

  建言梅岭发展,我们听您说!

  由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晋江经济报开辟的“倾听民声‘点’靓梅岭——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如果您对梅岭的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物业管理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社会事业建设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您投稿参与活动。除征集与梅岭有关的“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外,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梅岭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力求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有效解决梅岭的“民生短板”。

  投稿方式:一、信件,邮寄至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要求市民在信封右上角注明“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字样;二、电子邮件,请市民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 mljdz123#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三、直接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街镇行、梅岭微生活,在相关报道下面的留言栏写下您的金点子,然后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即可。

  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结束后,梅岭街道拟对征集的“金点子”进行评优,根据针对性、重要性、创新性、实践性等评选标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届时,将评出金点子一等奖1 名,奖金3000元+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1500元+证书;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证书。此外,如果您投稿的金点子足够贴合梅岭社会实际,确实有利于推动梅岭的民生事业发展,还将有机会纳入梅岭街道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推进。

梅岭微生活
晋江街镇行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标签:梅岭|金点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