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 建议规划5条高速铁路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微信2017-11-23 10:08
  

  定了!

  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最新规划来了!

  建议规划5条高速铁路、

  4个快速铁路项目、

  1条普速铁路、

  4条港口后方铁路通道!

  10月15日,福建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请发改委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11月22日,省发改委网站公布《关于印发实施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通知》。

  这份规划有哪些干货?

  建议规划

  高速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漳汕高铁、福温高铁、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铁、赣龙厦高铁,预留福州至龙岩、福州经平潭至台北台海铁路通道。

  快速铁路:温武吉铁路、厦门翔安和福州长乐机场快速通道、南平至丽水铁路、永安至长汀铁路等项目。

  普速铁路:建宁至资溪铁路。

  港口后方铁路通道:可门港后方货运铁路、江阴港后方货运铁路、莆田港后方货运铁路、厦漳港区后方货运铁路等项目

  将形成“三纵六横”铁路网格局

  中长期路网修编实施后,福建省中长期规划“三纵六横”铁路网格局将全面形成,形成以福州、厦门为核心、双心放射的“一纵三横”高速铁路进出省通道,沿海高速铁路、快速铁路双贯通,福州与西南地区、厦门与中北部地区高速便捷沟通;依托国铁的九设区市“一环”城际网和厦门翔安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快速通道基本形成;港口集疏运铁路支线与后方货运铁路通道直联。

  整体构建了福建省高速、快速、城际、普速、货运等多层次、便捷化的铁路运输体系。

  未来出行有多快?

  规划实施后,福州与南昌的旅行时间缩短至1.8小时,与杭州的旅行时间缩短至2.1小时,与广州市的旅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形成福州与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可达,出省与主要经济区和重点城市3、4、5、6、7小时高铁联系基本实现。

  福州与龙岩的旅行时间由现状的3小时缩短至2小时,省内基本形成相邻城市1小时可达,以福州、厦门为中心1~2小时可达。

  那么

  这些新铁路、高速有没有经过你家?

  咱们一起来看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