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特教特奥融合足球队 12月下旬征战全国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5 11:58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晋江特教特奥融合足球队即将出征全国比赛!记者获悉,由中国残联、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比赛将于12月下旬在福建举行,晋江特教学校、连江特教学校分别组队,代表我省参赛。

  昨日下午3时许,天气阴冷,晋江特教足球场上,队员们正在抓紧训练。根据规定,每支足球队可报10名队员,晋江特教特奥融合足球队由该校7名培智专业学生、3名融合伙伴(永和中学学生)组成。

  “平时体育课有足球运球、射门等基础动作训练,但培智专业足球队今年才刚成立,想挑几名好苗子也不容易。不过孩子们对踢足球还是蛮喜欢的,现在我们周一至周五下午每天训练两个小时,永和中学的学生每周两次来参加合练。”晋江特教学校体育老师吴德棐介绍,在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特奥融合足球赛中,孩子们表现不错,拿下了一等奖,获得了代表福建参赛的机会。

  昨日训练的内容是带球绕桩,永和中学足球教练全亚飚也到场指导。此次,永和中学精选三名球员助阵,根据规则,比赛时(五人制),场上每队须有一名融合伙伴,但进攻时这名融合伙伴不能进入禁区、不能射门。

  “这是我们第三次合练,感觉还不是很适应,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希望比赛时能为小伙伴传出更多的好球,让他们舒服地射门。”陈维朗是永和中学高三年足球队队长,身材高大,脚法不错,参加过几十场的比赛,明年准备参加体育高考。

  据了解,球队有几名球员球感还不错,但脾气也让教练头疼。比如,有名大力士球员,刚开始踢球时,一旦有人从脚下抢他的球,他就很生气,想把人家抱起来。还有守门员很灵活,却经常走神,教练得时常在一旁提醒。

  “这样的参赛机会,对我们学生来说很难得。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比赛,懂得规则,也在场上收获快乐与自信,我觉得这将比成绩来得可贵。”吴德棐告诉记者。

  (记者_陈海勇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特教|足球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