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苏垵村创建“最美乡村” 今年已完成投资13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4 09:22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宽敞笔直的村庄干道干净整洁;流经村庄的九十九溪两岸,沿溪规划的休闲栈道绵延近千米;栈道旁,绿树掩映红花,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等景观错落有致;溪岸一侧,承载乡愁记忆的“黑茶古”展示体验馆(村史馆)已经完工,与精心打造的“黑茶古”文化微景观相互辉映……

  日前,记者走进晋江磁灶苏垵村,随着2017年“最美乡村”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苏垵的村容村貌又有了明显提升,关乎村民生活的民生配套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从今年年初至今,村里已投入1300万元用于‘最美乡村’创建工作。”苏垵村主任陈溪湖介绍,苏垵村2017年“最美乡村”创建工作启动至今,相继完成了溪边公园二期栈道建设,苏垵“黑茶古”展示体验馆(村史馆)建设,溪边公园延伸段道路硬化、绿化,近3万平方米村庄支路硬化,旧村改造安置区基础设施配套,以及部分夜景工程提升,同时持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除此之外,在苏垵村敬老院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一期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目前正在抓紧内外装修。陈溪湖告诉记者,作为苏垵创建“最美乡村”的民生项目之一,苏垵敬老院一期的内外装修施工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项目将力争2018年春节前投用。

  采访中记者得知,除了上述已完成和正在推进的项目外,同样列入苏垵2017年“最美乡村”创建项目、计划投入300万元的苏垵村主支路拓宽、硬化、美化工程也已完成二次招投标,即将启动建设,将力争在年底前完工。

  “借助‘最美乡村’创建契机,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优化民生配套,打造更加宜居的美丽新村,是村里启动各项建设的初衷也是目的。”陈溪湖表示,从被晋江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不适应村和经济欠发达村予以扶持,到建设成为晋江市“美丽乡村”,并参与创建晋江市“最美乡村”,苏垵村的发展离不开苏垵各界乡贤的鼎力支持,几年来已累计收到苏垵各界捐资村庄各项公益事业善款2000多万元。下阶段,村里还将进一步完善苏垵小学、敬老院的各项配套,同时依托规划中的俞大猷生态公园和不断完善中的溪边公园发展“乡村旅游”,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寻找出路。

  (记者_赖自煌 郑翔 文图)

标签:最美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