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轮43个最美乡村创建村上台“路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0 08:17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第二轮最美乡村创建活动正在激烈竞争中。7月8日至9日,创建村的村代表们在晋江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各自上台汇报创建工作情况,来了一次最美乡村版的“路演”。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参加活动。

  西园街道屿头社区是西园街道唯一实行土地股份制的社区,这些年通过盘活集体土地资源,壮大了社区集体收入。今年,屿头社区还利用墙绘+墙面绿植的虚实结合手法对工业区环境进行改造,让整个社区变得精致了起来。接下来,社区里还将建设几项民生工程。

  西园街道屿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洪金塔说,社区敬老院、文体中心、办公大楼,现在正在进行立面整修,计划年底完成并入住。

  罗山街道山仔社区拥有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最美乡村创建过程中,社区巧用学校学生力量,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动社区群众自觉投身到最美乡村创建中来。接下来,山仔社区还将启动旧村成片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并借机发展集体经济。

  罗山街道山仔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东升说,旧村成片改造后,社区主路旁边就有300米左右,可以作为沿街店面、停车场等,这些以后都是社区财务收入,是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一部分。

  据了解,这一次的“路演”只是最美乡村创建的中期总结,11月份还将筛选出25个创建村作为候选村,通过公众投票,民意调查,以及最终的“路演”汇报等方式,评选出20个最美乡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市农业局也将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帮助这43个村庄做好最美乡村创建工作。

  晋江市农业局副局长许建林告诉记者:“我们邀请了6个大学的20个团队进驻这43个村,并选择其中的20个点来作为我们微景观的创建,今后计划把这些村的一些相关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一条完整的美丽乡村的创建带或创建片。”

  (记者_庄诗莹)

标签:最美乡村|路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