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东华村今年规划建设19个项目 村级公园基础建设已完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30 09:25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走在深沪镇东华村,新落成的东湖公园环境优美,走在环湖的木栈道上,水塘里的水干净清澈,边上的绿树随风晃动着枝叶,一抹绿色仿佛也让着盛夏凉快了几分。记者从东华村了解到,今年东华村规划建设19个项目,积极创建“最美乡村”。

  看着眼前秀美的东湖公园,很难想起它的“旧容”。“以前东湖的周围都是一些破旧的房子,还有牛棚猪棚,又脏又乱又臭。”东华村党支部书记施纯谊介绍,从2015年9月份村里开始对东湖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的破房子、牛棚猪棚,并于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据介绍,该公园建设项目的初步规划整治改造面积8500平方米,拆迁大池临时搭盖和蔗铺、旧大宫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并征用土地500多平方米,由厦门规划设计院设计,该项目需投入资金289余万元,景观已经部分完成绿化,整个公园的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工程验收。“东湖公园和此前建成的文伟公园连成一片,已经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介绍,东华村历年来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包括:环卫工程、污水工程、绿化工程、安置工程、道路扩建工程、集体创收工程,力求将东华建设成环境美、村财富、文化深的最美乡村。2015年,东华村被确定为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被确定为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村。

  今年,东华村更是规划建设19个项目。除了东湖公园外,浔光村入口交界至荣华厝边两侧绿化工程、东华村永年大道至观音宫前照明工程、荣华农场至南环路观音宫前两侧绿化及永年大道造景工程、东华村中及村外大水排沟清除工程等项目已经完成建设。需投入283余万元的东华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也在施工中,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5%。

  “一个村庄要建设得美,环境卫生是很关键的。”施纯谊说,东华村在环卫考评中名次一直都名列前茅。“我们的保洁队伍很认真,而且村民也很积极配合,各自门前的卫生都能做得很好。另外,村里的老年人协会在老人课堂上都会积极动员、参与,甚至是村里小学的高年级学生,周末会组织一些和环境卫生相关的志愿活动。大家的意识增强了,环境卫生才能一直保持下去。”

  东华村近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施纯谊说,这得益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团结互助,各级政府也很关心支持村里的建设,还有侨胞侨亲也为村里做了很大的贡献。施纯谊表示,要把村里建设得更好来感谢各界人士对东华村的关心和支持。

  (记者_施蓉蓉 文图)

标签:最美乡村|美丽乡村|东华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