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记者实地了解污染源情况 牲畜屠宰废水直接排入梧垵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8 12:32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生态水域治理是晋江抓好生态环保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晋江高度重视生态水域治理,市域水生态也得到持续改善,但治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明确流域污染源,确保销号落实到位。这是生态水域治理的关键环节之一。那么,这些流域污染源是否已经销号,有没有新增污染源?17日下午,记者随机选取梧垵溪,了解该流域的污染源情况。

  沿着梧垵溪樟井支流上游行走,记者一行来到罗山街道梧垵社区古塘自然村,走进一处永久农田保护区,狗叫声由远及近,一铁笼里关着近十只狗,旁边则是三处连在一起的平层建筑,一处用来存放轮胎;一处地板上铺满牲畜的毛,正晾晒着;最后一处面积两三百平方米,里面隔着数个铁笼,其中一个铁笼里还存放着数十头鸡。在该建筑靠近农田保护区一侧,有四处简易的灶台,灶台周边地面上有沥青。记者走到该建筑靠农田保护区一侧发现,该建筑墙角有几个洞,上面有着牲畜屠宰过后,废水从中流出的明显痕迹,一些牲畜的毛堆在坡面上,空气中夹杂着阵阵恶臭。

  周边村民告诉记者,此前这里还有一些羊,屠宰的时候,牲畜的血水都是直接流入旁边的沟渠。据了解,该沟渠正是梧垵溪樟井支流上游。

  记者_阙杨娜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污染源|牲畜|屠宰|梧垵溪|生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