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画笔装点 村墙变成风景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2 12:06
  

罗山山仔党支部与六所学校携手共建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最近,走进晋江市罗山街道山仔社区,不免让人感受到这个社区同以往有所不同,令人耳目一新:社区的不少空白墙面上,出现了上千平方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为主题的美丽墙画。

  “山仔社区一直在建设‘美丽乡村’,近段时间以来,我们补种了不少绿树、花草,不少原来黑漆漆的墙也都统一刷白了,原本我们村里大约有上千平方米的白墙,刚好我们正希望通过一些比较简单的方式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那么墙画正是比较直接的方式。”山仔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东升告诉记者,“在山仔党支部成员经过讨论后,大家认为应该发挥社区的教育优势,我们社区周边有6所学校,如果学校党支部受邀一起加入墙画创作,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于是,我们与季延高中、季延初中、罗山中学、六小、育青小学等多所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共建。”

  可喜的是,这一设想一出,立即得到了学校党支部成员们的一致支持,各所学校党支部立即组织老师、学生,构思、打样板、画底稿、勾勒、上色……“这一面墙画,我们构思了两个晚上,预计在一天半的时间来完成所有绘画工作。”昨日记者到山仔社区,正好遇上晋江六小的郑雅琳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在为一面墙画做收尾工作。她说,“六小是小学,为此这面墙画,我们主要是表现拼车、扶老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垃圾分类、植树绿化等几个主题,以小朋友的角度来传递节能减排、遵守交通秩序、爱护环境这些信息。”

  记者在已经完成的季延初中党员的墙画上看到,整面墙画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墙画既美化了环境,又传播了文化,我们希望以此培养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季延初中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支部还将调用更多有利资源,配合山仔社区开展文化下乡、环境整治、保护母亲河、“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等活动,支持、参与到山仔社区的建设中去,为文明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所有的墙画还未完成,但是墙画俨然成了山仔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区群众频频“点赞”。79岁的李老伯门口刚好就有一面墙画,这样的幸运,让他开心不已,“这边以前很多人喜欢随手乱扔垃圾,现在这样太漂亮了,谁还会舍得来扔垃圾呢?太好看了。”

  据了解,山仔社区还是罗山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试点社区,未来,社区还将把社区党建与教育、“美丽乡村”建设、青年中心、人才工作、党员教育等元素相融合,着眼于与居民利益最密切的领域。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社区|山仔|学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