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驾考新标在厦落地执行满一个月 约七成考生通过科二科三考试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7-11-11 13:39
  

  厦门驾考科目二的考试车辆。

  前日,厦门驾考执行新标准正式“满月”,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这一个月来,厦门考生科目二和科目三合格率提升不少,科目二合格率达70%以上,科目三合格率稳定在67%左右。

  科目二七成考生通过

  10月9日是厦门考生按照驾考新标参加驾考的首日。当天,厦门共有463名考生参加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为61%;厦门支队科目三考场考试人数为207人,合格率21%。此外,科目三考生的约考人数也明显减少,只有往常的1/3左右。

  时隔一个月,厦门考生合格率是否有所提升?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与驾考新标刚开始实施相比,这个月以来,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合格率提升不少。目前,科目二合格率达70%以上,科目三合格率稳定在67%左右,不少驾校已恢复到新规施行前的平均合格率。

  “科目二考试中,多数学员是第一次就通过考试;科目三考试中,现场补考才通过的居多。”车管所考试培训科科长孙卫东说。考生人数方面,孙卫东表示,在按照驾考新标准开考的10多天后,每天的科目二、科目三约考名额都是约满的。

  模拟灯光难倒不少考生

  截至目前,考生主要“倒在”哪个项目?孙卫东表示,从本月的考试情况来看,科目二中,一部分考生在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考试中被判不合格;科目三中,一部分考生在模拟灯光项目的考试中被判不及格。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是为了培养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等。在平时训练时,很多学员会选择一种应试手段———对点停车,一旦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学员“对点”不准确,就会出现偏差,导致未将车停在规定的区域内,因此无法通过考试。

  灯光操作项目中,车子停在原地进行模拟操作,在语音提示下,考生随机选择操作内容,但就有大部分考生在这项考试中被扣分。孙卫东表示,这是考生对驾驶技能的掌握还不够熟练所致。

  孙卫东表示,学员没有必要对驾考新标准心存忌惮,只要扎实掌握驾驶技能要领,练好基本功,通过考试并不难。

  (记者 陈小斌)

标签:驾考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