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最难驾考”开考 驾校教练教你“通关秘籍”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10-12 09:44
  

  国庆长假过后,被称为“最难驾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开始实施,福州警方表示:“驾管所10日试考,11日正式考,科目二通过率40%多,科目三50%,都在我们的预期范围内。”

  警方认为,综合来看,此次修订增加的项目是实际行驶中很多驾驶人忽略的,但只要认真练习,通过考试并不难,并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吓人。

  驾校方面认为,新规整体更贴近现实操作,增加安全性及实用性,也体现了人性化。

  记者还了解到,新规对学车费用影响不大,均价仍在5500元~6000元。

  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在预期内

  昨日一些学员表示,从9月25日前后接到通知,到国庆后新规实施,感觉磨合时间有点短。

  有学员表示,一些规定自己还不太懂,虽然驾校发了相关教材,但没有实践,或者没有去考场实地走一走,还是心里没底。“比如减速,新规要求前30米就要减速,我经常搞不清这个距离……”学员刘女士说。

  “今天4人考科目三,过了3人。”福州聚龙驾校的陈建中教练昨日告诉记者,没过的这名学员,就败在新规实施后的“夜间灯光操作”环节。

  此外,建安驾校昨日3人参加科目三考试,其中2人通过。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新规实施前,科目二通过率在60%~70%,科目三为70%以上。这两天的考试情况为,科目二通过率40%多,科目三在50%左右。

  “通过率下降了,这是必然的,在我们预期范围内。”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接受记者采访时,警方和驾校对新规的出台都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福州的驾考向来严格,不论是考场建设还是驾考水平,在全国都是比较靠前的。“经过两三个月,最多半年内,通过率肯定能恢复正常水平。”

  福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学费浮动不大

  驾考新规实施了,驾培费用是否有变化呢?

  对此,多家驾校昨日告诉记者,虽然新规出台必然增加训练强度,但驾培市场相对饱和,目前又是驾培的“金九银十”季,各驾校都在争夺生源。“学费浮动应该不大,仍然保持在5500元~6000元。”福州新店一家驾校的校长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驾考|驾校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