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最难驾考”开考 驾校教练教你“通关秘籍”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10-12 09:44
  

  相关链接

  这些地方要注意

  夜考用灯:5秒内打好灯新规实施后,哪些是主要失分点,哪些又是难点呢?记者采访了部分教练、学员,做了总结。

  新规:夜间行驶用灯将从9项中抽考四五项,只要一项没过就失败。

  聚龙驾校陈教练解读:科目三考试中,学员上车做好准备后,以往就直接启动上路了。但现在不是,仍然坐在车内,考夜间行驶“用灯”。

  陈建中说,学员听到语音播报后5秒内必须做出动作回应,否则直接不及格。

  提前减速:左右摆头变90度转头

  新规:科目三考试中,遇五种情形要提前减速。

  建安驾校林教练解读:考试中,车辆右转、左转、直行通过路口,以及遇公交站、斑马线时,都要求有明确的减速动作,“脚上要踩刹车,以往的规定是要左右摆头,现在则要90度转头”。

  定点停车:两行为不合格

  新规:科目二难度增加的地方主要在上坡定点停车、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时的转向灯使用、倒车入库等。聚龙驾校陈教练解读:上坡定点停车,规定车身距离如果大于右边缘线50厘米,直接不合格,而原来只是扣10分。同时,起步时要拉手刹,否则也是直接不合格。

  此外,侧方停车限时90秒完成、倒车入库限时210秒完成,而原来不限时,只规定不能中途停车。

  侧方停车或直角转弯时,如果使用转向灯不当或转向完成没有关灯,直接不合格。

  倒车入库除了有时间限制,还有一处难度增加,即入库时前轮必须过线才能开始倒车,以往只要车身过线即可。

  科目一:也有多处调整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让人聚精会神完成的考试项目,也有让人松一口气的变化,如,原来侧方停车时中途停车直接不合格,现在只扣5分。

  此外,新规还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比例,优化了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部分项目的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

  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将科目一中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共8个项目)中的安全行车常识、文明行车常识、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占比分别为20%、18%、16%。

  (记者 陈海东 林春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驾考|驾校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