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项目对接会路演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15:18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2017海外学人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的预热尚未散去,昨日上午,“聚焦海丝·创业晋江”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项目对接会路演在洪山文创园海峡青年创客坊(简称海创)举行。来自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的海归博士、专家合计8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归创业项目潜力无限

  本次海归创业项目对接会涵盖金络康宝中医定量系统、艾滋病个性化精准诊疗、都市创意农业、手性碳纳米纤维的开发应用等8个项目,涉及生物医疗、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在参与的8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的总负责人的最高学历为博士,并且都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的背景。

  况轶群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前不久他刚刚在晋江注册了公司——晋江康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他路演的就是公司旗下的一个高端生物医疗项目——“艾滋病个性化精准诊疗”。该项目一亮相便引发在场不少投资者的关注,甚至有投资者在项目中途休息的时候,私约况轶群所在的团队进行“私聊”。

  当投资人问及在晋江所要面对的专业人才以及相关配套设计不完善的问题时,况轶群说,在信息全球化的当下,人才的地域设限已经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屏蔽。他更希望把项目做好,可以以此为典型效应,吸引更多生物医疗领域的项目落户晋江。

  此外,因为晋江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扶持政策,选择把公司从泉州搬到晋江的,还有刚刚获得创业大赛好名次的瑞士蚂蚁。该公司创始人李靖坦言,从入驻海峡青年创客坊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挪了三次场地,一次比一次大。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创客坊工作人员在创业过程中给予项目路演、投资者等各方面资源的支持。在他看来,晋江比泉州更适合做跨境电商。

  投资人频频“超时”

  对接现场异常火热

  现场,8位海外归博士通过PPT向在场的投资者们介绍自己项目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势头,还有他们想要融资的金额。8位路演者带来的项目都很“诱人”,投资者们在提问的短时间内无法知晓项目更多的内容,于是频频提问超时成为此次路演的常态,原本11点结束的活动被延迟到了12点多。

  现场分别有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兼董事长冯芳女士、海朋资本合伙人方茗女士、高能资本投资总监练欢、格力金融投资高级经理胡晔先生、长融资本管理合伙人林蔚先生、潜丰资本董事饶亦乐先生以及红桥创投总裁助理宋富涛先生,他们在投融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冯芳作为投资专家之一参与了此次路演,她说,此次参与路演的项目水准很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作为制造之城的晋江,在孵化和孕育高精专项目领域还是有其自身的优势。

  对于接下来即将举行的“海归人才创业集训营”,作为导师之一的冯芳表示,“海创主导创立的‘创业集训营’经过多次的实操已在闽南地区小有名气,我们希望海创在为创业者提供平台的同时,更可以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创业者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创业辅导课程,真正把海创打造成为培养晋江创业者的‘摇篮’”。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创新创业|海外学人|创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