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2017晋江大学生创客创业总决赛开赛 凝创新力量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7-10-03 13:09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日电 日前,以为梦想前“晋”为主题的2017年晋江市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总决赛晋江开赛,从全国各地30多个高校凝结的451支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19支参赛团队进行最后的比拼。

  “我们以跨境电商为起点,把我们优秀的文化产品整合传播向国外,并传达到华侨华人平台。”来自华侨大学的参赛团队将他们的汉安文化《中国匠人的互联网之路》项目搬上了总决赛。

  该项目负责人之一乔建通和团队的其他6名成员,都还是在校大学生。他表示,晋江产业实力雄厚,我们想通过双创大赛不断完善项目内容,进行更好的产业市场孵化。

  “今天正是我们团队成立的一周年,目前我们项目里已完成皮影戏、提线木偶、泥塑等传统文化的整合成产品,开始逐步向海外传播。”同时乔建通透露,在国内市场,团队以精品文化定制为试点,努力地将探究与文化匠人的合作之道,为中国民间手工艺人搭建一个新模式的电商平台。

  据了解,本场总决赛采用1+5+5模式,即1分钟的VCR展示+5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点,共由三方评审共同参与,有专业评审团和投资评审团共同评分,现场观众可投票加分。

  在决赛现场,创新创业项目涉及文化创意类、体育类、生活类等,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带来的《引航者——基于人工智能的共享载人移动装置》、颠覆传统对讲模式的《途聆“互联网+”对讲》、可折叠智能跟踪的行李箱、智能敞亮厨房等19个决赛项目一一上演。各个团队精心准备自制的VCR展示,将自己的项目介绍给评委老师们,介绍给投资评审团,介绍给观众朋友们,选手们和评委老师们的答辩环节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同时,本场总决赛的亮点除了参赛团队带来的种种惊喜,更有主办方自主开发的大赛评分系统,整场的信息化带来一场超强带感的总决赛氛围,实现了每一方分数的即刻统计、即时亮相。为升级比赛,巩固成果,现场投资评审团对有感兴趣的项目可以选择在活动后单独对接。

  据悉,本场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通过专业评审评分、投资评审团、最终面向观众,并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也为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本届大赛的院校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导奖。

  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经过前期初赛的路演、复赛的“电梯时间”和“boss办公室”综合评比后,参赛选手们在这近三个月的比赛中对自己的项目有更多新启发。今后将继续为创客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凝聚“青创力量”。

  (刘真真 陈雅莉)

标签:创客|创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