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超320亿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1-07 10:48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闭幕

  ●四天吸引27.87万人次,投资签约项目共120个,总签约额320.29亿元

  在兑山艺术区开幕的世界精品版画展受欢迎。(陈季玉 摄)

  在厦门难得一见的浮世绘展、电影美术展,充满嘻哈风、闽南味的户外音乐节,丰富多彩的讲座沙龙和互动项目——文博会期间,在集美举办的多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观众。第三届“两岸·映像纪”、世界精品版画展暨产业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展等集美分会场活动轮番登场,作为文博会集美分会场配套活动的第六届龙舟唱晚集美学村音乐节也接连两天唱响。此外,在文博会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馆,集美展位和大社文创街区展馆也以独特的嘉庚元素而分外引人注目。

  今年,借助文博会的平台,云创漫谷产业园(涌泉)项目等文化产业项目在集美落地生根。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举办的第三届“两岸·映像纪”上,也签约了一批影视剧组服务跨区域合作、电影落地拍摄服务项目。随着越来越多剧组、企业、影视项目落户集美,影视产业已经成为集美文化产业重要的生力军,为集美加快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注入了新动力。

  不仅是文博会期间,在集美,精彩的文化活动几乎全年不断,人文集美越来越有“文艺范”。这几年,集美区充分发挥辖区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先后打造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有参与度的文化品牌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形象的塑造,不断提升人文集美的城市软实力。

  【提醒】三大重磅展览仍在持续展出

  作为第三届“两岸·映像纪”集美分会场的重磅内容,“幕前幕后”中国影视美术作品展将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持续展出至本月12日。此次展览集结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一步之遥》《赵氏孤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知名影视作品的珍贵场景概念图、分镜稿和道具,这些画稿不仅展示了影视作品里经典场景从“蓝图”到实景的过程,它们本身也是非常精美的美术作品。

  在集美兑山艺术区开幕的世界精品版画展将持续开放至12月3日。本次版画展以“浮世绘”为主题,展出了葛饰北斋、喜多川歌麿、歌川广重、铃木春信等日本版画艺术家作品91幅,及荷兰伟大画家伦勃朗的珍品13幅。

  在东盟(集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展将持续到12月6日。此次展览以佛教文化为主题,包括弘一大师、赵朴初先生、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136幅全堂大明天顺皇家水陆画、50余幅顶级画师的唐卡作品等在内的一大批文艺珍品集体亮相。

  (记者 应洁 林桂桢)

标签:文博会|签约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