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正扬科技、恒安、伟志公司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3 19:00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晋江市首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开幕式在今天上午隆重举行。正扬科技有限公司、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伟志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签约仪式。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梁建徽,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恩雪,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副市长庄天怀,副市长王文晖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所谓英雄最重用武之地,人才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他们对事业舞台的需求也有了更高的期待。晋江历来重视筑巢引凤,打造人才事业港湾,先后打造集聚一批高水平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

  推动建设院士工作站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企业创新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在企业设立院士工作站,柔性引进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帮助企业技术创新攻关,为企业培育科研人才,对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深入贯彻晋江市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晋江市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2012年晋江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市科协的号召,成立了晋江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兼任组长,同期制定了《晋江市关于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晋江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条件、申请认定标准、奖励措施及日常管理事务,为晋江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在此之前,我市已经成立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8家,其中企业有6家、院校1家、医院1家,正在运行的有7家,涉及行业有新能源、纺织化纤、食品、皮革、环保和医疗。今天,又有一批晋江企业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牵手合作了,他们分别是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与福建正扬科技有限公司、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与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许厚泽院士与伟志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团队代表张翔博士和福建正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长、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团队代表胡红梅教授和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许厚泽院士团队代表刘成恕教授和伟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谋上台交换了建站协议文本。

  此次成功签约,必将成为我市扩大交流,集聚高端智力资源,加强院企合作的坚实平台,成为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