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国际中体联来晋江签约和参观考察侧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6 08:04
  

  “我爱晋江,我爱你们”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一句中文的“我爱晋江,我爱你们”,一句闽南语的“爱拼才会赢”……4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与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深情相拥后,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一家4人结束了此次“福建之旅”。

  10月29日至11月4日,国际中体联来晋江签约和参观考察。此行,劳伦特·佩楚卡一家可谓“收获满满”。七天的时间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事合作取得实质进展,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这里,他们还领略了福建的山山水水,感受了晋江的风土人情,与晋江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12岁长女安娜·佩楚卡和5岁次女莉利娅·佩楚卡用新学会的中文说着“我爱晋江”,正代表了一家人此行的深切感受。

  来到晋江的第二天,劳伦特一家就赶赴德化,世界陶瓷之都的独特文化和山清水秀让他们流连忘返;第三天,他们来到福建省会城市福州,在那里接受了福建省领导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款待,并观赏了三坊七巷,实地了解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

  1日对于国际中体联和晋江来说,更是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当天,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举行,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世中运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晋江向全世界发出最强音,将把第十八届世中运办成一届“赛事活动最精彩、参与度最广泛、影响力最深远”的体育盛会。

  2日,两场校际交流活动在晋江一中和养正中学举行。劳伦特一家深入两所学校参观考察,与校方座谈交流,学校环境和学生风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劳伦特说,两所学校对孩子们的教育是全面的、国际化的、专业到位的,这不仅体现在体育教育和体育运动上,还体现在历史、艺术等方面,这些都非常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作为法国一所学校的校长,劳伦特的夫人克莱丽斯·斯坦因更是用“卓越”赞赏了两所学校。她说,晋江的学校很有魅力,晋江的老师很有才华,晋江的学生很有天赋,透过晋江,她看到了中国教育的成就,也迫切地想要与晋江的中学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友好学校关系,促进校际间的交流和互动。

  接下来的几天里,劳伦特一家还参观了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戏剧中心、安平桥景区等地,观看了木偶戏表演,实地感受晋江的历史人文魅力,并走访361°公司和利郎公司,了解晋江产业发展情况。

  劳伦特说,这次来到晋江,是一次奇妙之旅。从官方来说,国际中体联与晋江签约,赛事活动取得重大进展,他看到了晋江办好世中运的决心和信心;从个人来说,这又是一次开心之旅,他进一步感受到晋江这座魅力之城的繁荣富强、开放包容、热情好客、悠久历史,对晋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让他们一家人都爱上了晋江。

  对于安娜·佩楚卡和莉利娅·佩楚卡来说,晋江之行更是充满好奇,尤其对木偶戏和特色小吃印象深刻。而且每到一处,她们都感受到了晋江人的热情,有的还主动上前与她们合影,让她们欣喜不已。

  对于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劳伦特充满期待。他说,晋江展现出的国际视野和独特优势让他坚信,第十八届世中运将如晋江申办口号“在一起,更出彩”一样,为世界中学生提供更佳的比赛环境、更好的成长机会,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到一个更具活力的新高度,也将向全世界展现晋江的魅力,让全世界都关注晋江。

  即将返程,候机中,少了正式的交谈,多了拉家常的亲切。安娜和莉利娅更是兴奋不已,用她们的歌声带来了满屋的欢乐,她们的微笑感染着在场所有人,也拉近了她们与晋江的距离,宛然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赖进财)

标签:中体联|参观考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