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心上海站将于下月中旬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7 08:20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强村发展日、尊师重教周、敬老感恩月、慈善帮扶季、环境生态年……4日下午,在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暨2017年第四次理事长办公会上,一个个新颖而有深意的词汇被抛出来,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碰撞火花,共谋英林的公益事业。

  英林心上海站成立仪式

  将于12月中旬举行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及英林心五个工作组的上阶段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重点讨论英林心精准扶贫工作、英林心上海站成立仪式方案策划、英林中学体育馆装修改造方案,以及“强村发展日、尊师重教周、敬老感恩月、慈善帮扶季、环境生态年”等相关议题。

  记者从会上获悉,基金会成立至9月,累计总收入10957.79万元,其中捐赠收入9632.95万元;心商店从开业(2016年7月23日)至2017年10月23日,销售业绩突破624万元。

  据介绍,上一阶段主要完成了心商店开业周年庆活动、开展“尊师重教周”和“敬老感恩月”活动、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开展贫困子女助学活动等,并精心运作包括名师工作室、英林心大讲堂、第三方机构、学习考察在内的“四个平台”提升英林镇的教育发展水平;下一步,还将做好“白兰花家服计划”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的培训、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2018年年会活动方案策划、搭建贫困学生寒暑假临时就业平台、继续做大做强英林心志愿者服务队、齐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等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英林心上海站成立仪式也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将于12月中旬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小英林·大世界”。届时将邀请晋江和英林镇相关领导、晋江青商会和上海晋江商会嘉宾,以及上海NGO组织嘉宾等共同见证这意义非凡的时刻,会上就成立仪式的程序和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制定五项精准扶贫措施

  为发挥慈善团体助力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服务英林镇精准扶贫工作,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结合英林实际,初步制定包括助学扶贫、医疗救助、造血脱贫、春节慰问、对口帮扶在内的五项精准扶贫措施。“基金会将发动爱心企业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就业、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贫困户创造增收机会。”强村生态组在做汇报时表示,同时,英林镇还将分别与安溪县西坪镇、长汀县宣成乡建立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每年组织到这两个地方走访慰问贫困户。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洪忠信认为,应该善于利用心商店这个平台开展精准扶贫,可以为全市贫困户发放心商店购物券,组织他们前来心商店选购生活用品,一方面为商店增加人气,另一方面还可以开展相关众筹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的潮流中。

  会上还以“日、周、月、季、年”为时间单位抛出“强村发展日、尊师重教周、敬老感恩月、慈善帮扶季、环境生态年”的议题,正好体现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教育、慈善、强村、敬老、生态”五位一体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尊师重教周和敬老感恩月已经在今年9月份和10月份相继开展。

  “强村发展日可以组织村主干外出考察,学习美丽乡村的建设经验;慈善帮扶季可以为贫困家庭的房屋补修补漏,帮助他们抵御严寒;环境生态年可以规划一年的生态修复项目,检验领导班子一年的执行力。”洪忠信强调。

  (记者_柯明娇)

标签:英林心|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