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镇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今年上半年比增50.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3 12:52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11日,晋江市英林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了英林镇人民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英林镇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书面),并通过会议相关决议。

  记者从会议获悉,1~6月,英林镇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04.5亿元,比增15.7%;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比增50.8%,工业投资11亿元,比增36.8%;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营业额40.1亿元,比增68.3%;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8084万元,比增15.3%;财税收入3.57亿元,比增31.2%。

  半年来,英林镇聚焦提质增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劲霸、柒牌品牌价值突破400亿元,双双入围中国首个品牌日“CCTV中国品牌榜”首批名单。龙头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订,劲霸、柒牌荣获国家“2016年度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技改项目18个,完成投资3.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0.7%。以英林园为核心区域,开展泳装特色小镇规划对接。启动泳装面辅料专业市场招商,确定入驻商户45家,3家开张营业、10家完成店面装修。落实项目成果对接、参展补助、用电奖励等惠企政策,协助企业申请补助资金1020万元、受益企业35家。

  聚焦统筹推进,城乡功能不断完善。南湾中学跨金东路人行天桥建成投用,英山路改造完成近半工程量,九三路改造工程完成方案施工图设计,全力推进虺湖综合整治及市域8号路项目征迁扫尾工作。提升最美乡村创建热情,西埔、陈山、龙西、湖尾、沪厝垵5个村入选全市最美乡村创建村。

  聚焦生态文明,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增绿化面积450亩;加快村级污水管网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将10条河湖纳入河长管理,完成工业污染源销号14个,持续推进钞井溪、港塔溪河道整治和景观工程,完成投资600多万元。淘汰黄标车66辆,完成年度任务的51.9%。受理“12369”环保举报投诉件32起,办结率达100%。

  聚焦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有效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中考、小升初成绩稳定,英林中学高考科上线率达72.6%,实现“八连升”。深化与新学校(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合作,有序推进首批7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整合嘉排村委会、敬老院和英林中心卫生院伍堡分院三方资源,启动医养结合试点项目。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举办全市首场慈善拍卖会,拍卖善款突破300万元,心商店开业一周年,销售额突破550万元。

  聚焦勤廉务实,作风建设长抓不懈。推进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硬件提升、流程再造,发放全省首张镇级审批宅基地批准书。严格招投标制度执行,完成13宗村级建设工程施工招投标,节约资金121.9万元。

  下阶段,英林镇将紧紧围绕“建设五个英林”的总体目标和实施“六大工程”的年度任务,牢牢把握全年发展态势,全力推动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努力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加强效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记者_施蓉蓉

标签:英林镇|固定资产投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