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各街镇、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5 12:37
  

  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群众需求上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连日来,晋江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镇、街道、市直部门纷纷结合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和部署。

  陈埭镇提出,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陈埭镇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中。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着力点,把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把招才引智作为重中之重,把项目建设作为具体抓手,推动传统鞋服产业向多业融合转型的关键因素;对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搭乘晋江举办2020年世中运的东风,弘扬“工匠精神”,全力建设更优质、更具核心竞争力的陈埭经济产业体系。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中。既要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也要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全面提升城镇品质。特别是要借力举办世中运的契机,对标国际,全方位提升城镇基础设施、群众体育设施,让赛事举办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也借此提升陈埭城市竞争力,推动整个体育产业,整个经济向前发展,使陈埭能够迅速提升国际化程度。

  青阳街道提出,一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二要结合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世中运筹办、高端服务业招商、民生补短板和城市提品质等方面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上;三要突出主业,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工作,要把加强城市基层党建试点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西园街道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学、细悟十九大精神,把握精神内涵,深领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西园街道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新的理念指导经济建设、项目攻坚、生态治理、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奋力加快西园街道“晋江现代服务业基地、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建设步伐。

  英林镇提出,全镇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迅速掀起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强休闲裤、泳装产业;要加快城镇内涵提升,做好公益慈善、泳装特色小镇、教育事业等篇章;要加快提档升级,提升美丽乡村整体水平;要全力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永和镇提出,全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分夺秒、奋力冲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持续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自上而下转变作风,要求从党政领导到各部门、各窗口,切实把各项制度执行贯彻到位;二是全面盘点,对账清欠,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年终各项检查和绩效考评取得好成绩;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项目攻坚、征迁扫尾等各项工作;四是提早谋划2018年工作计划,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实际融会贯通,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理清思路,谋实措施,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紫帽镇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抓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要创新学习方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学,还要结合自身方式,创新学,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明确学习重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好学深学透;要提升学习效果,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同时策划2018年度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紫帽生态养心小镇,为创建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晋江市人民法院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结合首届“法院文化节”,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决胜必胜信念;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准确把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坚决把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晋江市卫计局提出,要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原原本本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学深学透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提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推进卫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还邀请泉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美萍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专题讲座。

  晋江市农业局提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任务,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贯彻好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农业局机关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组织好学习心得讨论交流活动;各党支部书记抓紧到支部挂钩的村级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晋江市国土资源局提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国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将国土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国土资源工作,续写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新篇章。

(记者_王诗伟 陈崟 蔡培仁 柯明娇 胡志法 齐玉波 沈茜 阙杨娜

通讯员_尤燕玲 林丽生)

标签:十九大|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