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无惧恐袭阴影,纽约马拉松本周末如期举行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1-02 16:45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上月31日纽约发生小型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恐袭阴云笼罩下,纽约马拉松组委会表示本周末的马拉松赛事将如期进行。

  纽约马拉松是世界知名马拉松比赛之一,今年的赛事将于5日进行,路线跨越纽约主要街区,包括31日袭击事件发生的曼哈顿区,终点设在位于曼哈顿的中央公园,估计届时会有大约5万名专业及业余马拉松运动员参与各项比赛。

  赛事组委会表示,出于对逝者及其家人的尊重,原定于1日进行的一些纽马暖场活动将被推迟,不过5日的正赛将如期进行。

  赛事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袭击中的遇难者及其家人和在这场悲剧中受到影响的人们深表同情。赛事组委会和纽约警方将密切合作,严密监控形势的发展。参与纽约马拉松的所有人的安全将是头等大事。我们已经采取了充分的安全防范措施,很多是能看到的,更多的是在幕后的。”

  “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如有必要,赛事组委会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安保措施”。

  2001年的“9·11”事件和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当年的纽约马拉松都如期进行,也都采取了非常规的安保措施。

  (记者 王集旻)

标签:马拉松|恐袭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