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活力跑团 >>正文

机场跑团:让运动成为员工“必修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31 09:10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作为“家门口”的赛事,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吸引了众多跑友的参赛,今年大赛组委会设立的“企业跑团”方阵队伍还让晋江许多企业也参与其中。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就是其中一家,他们在追求术业专攻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员工的身体健康,“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就是他们的理念。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再次组团报名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意义更加重大。”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会主席邱华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晋马这个平台,展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企业文化和员工的精神面貌,也想借此机会提高员工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众所周知,机场的许多岗位对身体素质都有严格要求,如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的员工,是一律不予录用。所以,运动成为机场员工的一项“必修课”,也正由于职业需求,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经把运动健身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逐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并多次举办员工文体活动,例如登山、游泳、健步跑等体育活动。

  去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就组织跑团参赛,今年再次加盟,人数再次增长。“记得去年总共报了50多名参赛,本想今年80名就已经足够了,没想到最后各个部门都在争取名额。”因为晋马的契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跑团正式在去年建立,邱华介绍,机场跑团从建立之初的50多名跑步爱好者,仅仅1年时间,现在已经有150多名成员。为了员工们在比赛前准备充分,工会还为员工进行了跑马的培训。而且,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还把晋马列入员工的活动项目中,将每年组织跑团参加晋马。

  除此之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专业跑友也越来越多,来自龙湖的施清泉就是其中一个。“参加工作以来,我就开始接触长跑,至今有7年了。”每天上班前,施清泉都会起早跑10公里以上,在他看来,跑步会让他工作更加有精神。施清泉告诉记者,今年的晋马是他第一个“全马”,虽然他没有跑过“全马”,但他有着一套系统的训练方式,每天坚持跑步10~30公里。“随着比赛的临近,虽然要保持运动量,但也要听从自己的呼吸,减少伤病,迎接第一个‘全马’。”施清泉信心十足。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晋马|马拉松|活力跑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