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7-10-29 12:12
  

晋江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市纪委】

28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向全体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省纪委贯彻意见,并对市纪委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广泛深入宣传,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振精气神,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强化自我监督,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记者 朱榕)

【市委统战部】

2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统战部初步贯彻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殷切期望,勇担统战工作新使命。要精心组织学、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切实发挥福州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聚共识、献良策、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五大工程,为新福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市统一战线要提振精气神,继续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市台联、市职教社、市金门联全体机关干部也参加了会议。(见习记者 赵昕玥)

【市委政法委】

2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一阶段,全市政法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深化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实践,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正、诚信、和谐、有序的法治生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平安和谐的新期待,不断健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创新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打下坚实基础;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结合“五讲五比”活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福州再立新功。(福州日报记者吴隽)

【市委宣传部】

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主持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持续深化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加强新闻宣传,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努力实现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实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记者 柯竞)

【市委组织部】

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投身“四个伟大”的历史征程。去年以来,组织部重点抓的一线考察干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基层党建“抓两头、带中间”、“四个一千”人才工作计划等工作,都符合十九大精神,契合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部署。下一阶段,组织部将进一步吃透十九大精神,对报告提出管党治党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思考,一如既往地做好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将着眼服务有福之州,在更高层次思考全面从严治党;着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提振干部精气神,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着眼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着眼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着眼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记者 蒋雅琛)

【市委办公厅】

27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头,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乌山论坛和支部、党小组学习会等各种形式,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办公厅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三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四要在提振精气神上当好排头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记者 杨莹)

【福州警备区】

26日,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福州警备区召开视频会议,组织我市国防动员和武装系统全体官兵,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孙根生、政委郑健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在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灵魂,坚持党管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建强后备力量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民融合助力兴武强市的具体工作中。

与会官兵深切感受到强军目标更加清晰,国防动员职能使命更加紧迫。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国动人”,更应该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要求,坚决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步步紧跟。今年是国防动员系统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转换发展的重要一年,他们将认真履行好职能使命,搞好民兵队伍建设,增强海上维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应急应战本领,为强军目标的实现作出新一代国动人应有的贡献。(记者 曾建兵)

标签: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