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7-10-29 12:07
  

  【编者按】

  前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各项事业新的辉煌篇章。连日来,全市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课堂。各区也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思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需要新作为。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明区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昨日上午,思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思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同时作为中心组学习。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萍与在场的党员干部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会议指出,全区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思明区落地生根。同时要兴起宣传热潮,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着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思明区正着力把十九大的新要求与思明区的实际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明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思明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化产业转型,加快推动旅游、会展等“1+6”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提升十大重点领域,积极谋划打造产业平台,加快推进旧村改造提升和旧城有机更新,努力通过空间优化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要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公卫大楼、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尽快动工、建设、投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城市管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保持高压管理态势,坚决防止违建、占道经营等问题反弹回潮,让“高颜值”一直保持下去。要加强对台交流,突出青年群体、民间交流等重点,进一步深化经贸、人文、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具有思明特色的对台交流品牌。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谋划好2018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集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7日下午,集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集美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集美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在贯彻落实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集美引领发展、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和跨岛发展新市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个领域提出了明确的发展要求,这些都将成为集美促改革、谋发展的“战略纲领”。会议指出,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方向,集美将积极探索新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放大“产城学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优势,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加快培育符合集美发展特色、竞争力强的现代经济体系。

  以“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集美将不断改善民生、优化治理,以“产业富民”促增收、以“精准扶贫”托底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生态宜居”,让更多改革红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战略,集美将持续加快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积极引导传统工业向绿色制造转型,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和监督执法,让绿色生态成为集美的城市底色,成为百姓共拥共享的“绿色财富”。

  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目标,集美将继续突出人文特色,不断弘扬嘉庚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不断传承和发展闽南文化、侨乡文化、学村文化,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以“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为要求,集美将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在固本强基、正风肃纪上开启新征程。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用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真落地、见实效,尤其是要落实到推进全区重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和今后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一流的发展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记者 吴晓 菁应洁 林桂桢 通讯员 夏思萱 刘德英)

标签:党的十九大精神|厦门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