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数字化生产成柒牌独特“基因密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1 08:10
  

  为我省首个获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服装企业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一件衣服从纱线到成衣,从车间到仓库,从实体店到消费者手中,需经数十道环节。柒牌借智能制造,让它们快了起来。在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西服生产数字化车间”项目上榜,成为获此殊荣的福建首家服装企业。

  柒牌的衣服自己会“走路”。昨日,记者走进柒牌生产车间,只见工人借助电脑平车便完成全自动剪线,衣服随着吊挂系统自动流入下一道环节。而在楼道间,配套好的西服随着吊挂系统自行从楼上通往楼下。

  “这,只是柒牌西服生产管理中心的环节之一。”柒牌供应链系统西服生产管理中心总监任宏建告诉记者,柒牌颠覆传统模式,将数字化深入生产的每个环节。不仅开袋、上袖、服装定型、整烫由自动化设备完成;衣服从车间到仓库,也依托于立体仓储设备、自动悬挂等自动化系统来完成。自动化流程程度极高,是柒牌获此殊荣的一大原因。

  与同行相比,该项目的优势在于,自主创新能力高,生产工艺优化集成。“提到智能制造,许多企业会大谈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而我们的自动裁床、自动配套设备,则是与国内相关技术公司一起开发的,接地气也更匹配企业需求。”任宏建说。

  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柒牌总部对各分公司和3500多家门店的商品自动化配送调控能力。柒牌供应链系统人力行政副总监何万浩介绍,立体仓库完全靠托盘作业。若按2万平方米横梁货架仓库的配置,光叉车作业人员就由原先的40人减至20人左右,总体库内操作员工可减少一半。在高自动化生产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40%以上。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产品不良品率降低至1%,为企业创造极高的经济效益。

  事实上,柒牌的智能制造项目不是一蹴而就的。早在十多年前,柒牌便开始尝试单量单裁,西服数字化车间亦是从2012年启动并不断优化。“智能制造不是买几套自动化设备,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且需不断改进。”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告诉记者,柒牌制定中长期规划,搭建网络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实现生产制造和管理数字化、可视化,生产执行层、过程控制层、企业管理层一体化和信息化。

  多年智能制造的践行,也为员工带来利好。在柒牌工作15年的员工老黄深有感触,“有了自动化设备,工作强度减轻了。同样一款衣服,工作效率高了,绩效也高了。”想着鼓起来的钱包,他不禁笑了。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智能制造|柒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