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集聚科技创新动能力促产业转型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0-05 11:01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十八大以来,我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报告和创新态势图,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强力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

  组织实施了97个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在数控与智能装备、新能源、稀土分离、农业生物育种等多个领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布局建设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福州京东方、数字福建云计算等重大项目,加快推动动力电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石墨烯、生物医药和康复等新兴产业倍增。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468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3146亿元,占GDP比重从7.5%提高到11%。

  提高科技对外开放水平,与7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稳定科技合作关系,建设15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2个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

  与国家基金委共同设立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2012至2016年资助立项87个重点项目,安排经费超过2亿元,吸引了台湾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8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项目申请、100多名台湾科研人员参与研究。与中国科学院共建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所、泉州装备制造所和STS福建中心,通过院省合作转化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

  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从2013年的53.9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5.7亿元,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跃居全国第四位。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标签:新兴产业|科技合作|海峡两岸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