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父女被卷入大海 酒店经理游出300米救回两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9 09:06
  
酒店高级值班经理郑华文和同事一起到龙湖衙口沙滩玩,冒着危险,独自救回海里父女。四川人罗勇芳带着一面写有“英勇救人 大爱无疆”的锦旗,登门感谢救了自己和女儿的恩人——郑华文。

  “太感谢你了,冒着那么大的危险来救我们。”昨日上午10时,四川人罗勇芳带着一面写有“英勇救人 大爱无疆”的锦旗专门来到晋江国际荣誉酒店,感谢救了自己和女儿的恩人——郑华文。

罗勇芳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带着妻子和女儿前来感谢郑华文(右二)

  酒店经理度假遇求救 独自救回海里父女

  事情还得回到8月31日,当天下午4点多,晋江国际荣誉酒店高级值班经理郑华文和同事一起到龙湖衙口沙滩玩。“刚到沙滩我就看到很多人围在那里,还有很多边防、消防官兵。”郑华文凑上了解情况,一名好心的女士告诉他,有一对父女被卷到海里了,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郑华文在距离岸边两三百米的地方,看到了一个小黑点。

  郑华文二话没说,直接将衣服脱了,就往海里冲。同事在后面叫他回来,他回了一句:“把我衣服收好。”

  刚下水没多久,郑华文就遇到了麻烦,“浪特别大,游起来非常吃力。”所幸,江西抚州水乡长大的他,从小水性就很好,很快就掌握了潮汐的规律,浪来奋力游,浪落借势漂。尽管如此,但要游到父女俩身边非常不容易。

  “感觉游了很久,始终都游不到,有时看着距离近了,又被浪打远了。”在多番努力下,郑华文最终游到了两人身边,这时他听到小女孩激动地说:“爸爸,有人来了。”

  此时,小女孩父亲罗勇芳已经完全虚脱,紧紧地抱着女儿的游泳圈一动不动。

  郑华文一只手拉着游泳圈,一只手奋力朝岸边游去,而回岸这一段,他游得更吃力,“首先潮水是把人往外推的,再加上还要拉两个人,有时我都觉得要撑不住了。”郑华文不得不换着手拉游泳圈,“那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脑子感觉还有好长一段的距离才能到岸边。”

  为了给自己信心,郑华文不时沉底探水深,“有一次探下去,发现水底离自己的头只有一尺左右,心里就有底了。”

  又游了一会,郑华文发现自己能踩到海底了,赶紧回头告诉罗勇芳。罗勇芳将脚往下一站,稳稳地踩在沙子上,“那一刻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终于得救了,踏实了。”这时在岸边准备多时的官兵们也拉着绳子和设备赶了上来,将父女俩救上岸。

  回到岸边的郑华文,完全没了力气,连站都站不起来,在旁边的沙滩车上躺了十多分钟才缓过神来。当时罗勇芳跑过来感谢他,还问他个人信息,他只告诉对方自己是荣誉酒店的一名员工。

  危急时刻 游泳圈托住父女两人

  罗勇芳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住在五里工业区,因为事发第二天1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都要开学,于是一家四口来海边玩。最开始,他带着女儿,妻子带着儿子,没多久,他发现风浪越来越大,赶紧叫女儿上岸,没想到回头一看,女儿已经距离自己七八米远。他游过去拉住女儿时,却怎么都游不回来,浪把他们一直往海里推。好在岸边的妻子发现了这一幕,开始求救。

  “我们越漂越远。”罗勇芳回忆,很快他们连岸都看不到了,女儿极度恐惧,不停地问他各种问题。“我得保证女儿的安全”,这时他松开扶着游泳圈的手对女儿说:“你赶紧游回去,我在这里等救援。”女儿向前游了几米,又折了回来,说:“爸爸,我们要在一起!”此时体力已经透支的罗勇芳试着抱着女儿的游泳圈,“看看游泳圈能不能承受两个人的重力。”幸运的是,游泳圈稳稳地托住了两人。“如果女儿不回来,我肯定等不到救援。”罗勇芳看着女儿特别地欣慰。

  被救第二天,罗勇芳就开始找救命恩人。刚开始向边防派出所要了个电话,可电话号码有误。于是,他想到了对方是荣誉酒店的员工,就往荣誉酒店打探,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救命恩人郑华文。9月1日,因为郑华文要出差,两人在晋江国际荣誉酒店匆匆见了一面。

  昨天,罗勇芳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前往感谢郑华文。“谢谢他的救命之恩,同时希望他的行为让更多人知道,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张瑞珏 曾纬 文图)

标签:好人榜|救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