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许坑一妇女凌晨坠井 他跳下井托住女子近40分钟没放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1 09:29
  

  “当时只看到她很危险,脑子里想到的就是赶紧救人。”42岁的王跃辉(贵州人)说。昨日,在罗山许坑社区宝马蚊香厂门口,刚下夜班的他看到一中年妇女掉进10多米深的水井里。危急时刻,王跃辉奋勇下井,紧紧抱住坠井女子,在井内用脚和后背支撑井壁坚持约40分钟,其间工友报警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将他们从井内救出,所幸救人者和被救者均无大碍。鉴于王跃辉的救人行为,警方已为他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

  井内抱住女子

  40分钟没放手

  王跃辉是事发水井附近宝马蚊香厂的一名普通工人。昨日凌晨5时许,他正好上完夜班走出工厂大门,突然看到门口一名女子从井口掉了下去,该水井为工厂用井。

  “当时可能就距离我几米的样子,落井后并没有听到‘扑通’的声音。”王跃辉说,当时他立马转身返回厂里拿出一个手电筒,往井里一照,只看到头部一点点位置,人还在往下沉。

  当时正好下夜班时间,井边一时围了很多人。危急时刻,王跃辉没有多想,马上抓着井里一条绑着抽水电机的绳子就快速下去了。王跃辉说,到井里后,发现女子整个人已经沉入水里,他一头扎进水里,在距离水面半米多深处发现了那名女子。

  “她还在继续下沉,我就双手抓住她后用力将她往上托,托出水面后,我便将后背贴在井壁,然后双脚蹬在对面井壁上,支撑着身子双手紧紧抱着她。”王跃辉说,当时五六分钟后女子突然清醒开始拼命挣扎,但他始终没有放手。

  “撑了快40分钟,被消防官兵从水井拉出的瞬间,已经是筋疲力尽,看啥都是黑的。”王跃辉说,当时有工友看到他支撑在井里,无法上去后,急忙报警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后,他就先用抛下的绳子绑住女子腰部,然后与消防官兵合力将女子拉出,最后,再重复动作拉他出井。

  9年前在老家

  救过一名溺水女子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王跃辉时,不断有工友表扬他的英勇行为,当面对他竖起大拇指。“他是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工友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黑漆漆的深井,换成他肯定不敢下去,而王跃辉却没有多想就直接下井救人,实在令人敬佩。

  有工友拍着王跃辉的肩膀称赞他时,记者发现,王跃辉的肩膀、背部都有不同程度擦伤,手上还有抓伤。“都是小事,那人没事就好了。”王跃辉说,看到有人遇难,出手相救是应该的。

  记者了解到,王跃辉来晋已经8年多,这是王跃辉第二次下水救人了。9年前,王跃辉在老家时,有位妇女带着孩子到老家一条河里玩水,孩子在岸上,妇女自己带着充气的泳圈下河游泳时,泳圈突然漏气,妇女在河里拼命挣扎,碰巧王跃辉也要来河里游泳看到后,立马下水将溺水妇女救上岸来。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通讯员_温振斌 文图)

标签:晋江好人榜|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